• 2019.05.07
    星期二

落選港大學生會長五四座談 引習稱小我融入祖國大我

[2019.05.07] 發表
鄭鎮熙(左二)是座談會發言的5名青年代表之一,他稱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分享青年夢想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體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中)、政務司長張建宗(左三)亦有出席座談會。

【明報專訊】參選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時聲稱無政治聯繫、最終落選的鄭鎮熙,日前在中聯辦舉辦的紀念五四100周年座談會,以港大學生身分發言,他稱,時代予這一代年輕人使命,把夢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一分綿薄之力。他多次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言論,稱「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國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實現人生價值」。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稱,鄭的五四愛黨言論偏離史實,踐踏民主自由價值,絕非香港學生、年輕一代的想法。

中聯辦舉辦 王志民出席

曾組內閣「蒼傲」參選港大學生會的統計學系五年級生鄭鎮熙,上周六(4日)出席由中聯辦、多個青年團體舉辦的「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座談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政務司長張建宗亦在場,有100多人出席。會上有5名青年代表發言,包括鄭鎮熙及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據《文匯報》刊出鄭鎮熙的發言稿,他稱,去年在北京實習3個月,感受內地高速發展的步伐,又隨處可見國家對新科技的理解與應用,令他深受震撼。他又稱大灣區為青年帶來實現夢想的機會,認為發展大灣區,就如發展將軍澳新市鎮,初時有人覺得交通不便,但後來已沒有此問題。

鄭鎮熙今年1月參選港大學生會會長,他當時稱,相信政府有足夠理據支持議員被DQ(取消資格);支持人大釋法;有黑社會介入旺角大衝突等,他的言論引起部分學生及校友不滿。他當時被批立場「親中」,惟他強調內閣無政治聯繫。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批評,鄭鎮熙競選時欺騙選民,隱藏建制背景,「與中國共產黨相關組織沒有聯繫,怎會在中聯辦的五四座談會妄言代表香港學生?」本報昨向鄭鎮熙查詢,截稿前沒有回覆。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本月22日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於「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更新課程選擇的最後限期,為讓學生進一步了解最新課程資訊,理工大學將於18日下午在... 詳情
生涯規劃﹕「樓宇醫生」修補每個家
【明報專訊】劇集常見這類對白:「一家人最緊要齊齊整整」,說的是關係的維繫。但如果現實世界中的「家」——那個確切住人的住宅單位出現各類失修問題... 詳情
各行各業﹕建築測量師 「診症」防失修
【明報專訊】謝志堅(Kenny)1994年於香港理工學院(現為香港理工大學)畢業後入行,主修建築測量的他當初是因為看好香港樓市的發展前景,認... 詳情
各行各業﹕驗樓3準則  安全實用美觀
【明報專訊】一個住宅單位完整的驗樓工序,可分為檢驗大門、廳及走廊、露台、廚房、工作平台、睡房、廁所7個大項目,其中再細分為不同的小項目,例如... 詳情
試場速報﹕不懂德語能留學德國?
【明報專訊】俗語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選擇到外地升學,或能同時滿足這兩個願望。提到德國,大家例必想起香腸和豬手,熱愛運動的同學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