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7
    星期二

持續進修資助加至2萬

[2019.05.07] 發表
勞福局長羅致光(圖)發表網誌,宣布持續進修基金一系列改善措施已於4月起實施。

【明報專訊】持續進修基金自2002年推出,每人資助上限1萬元,申請人需於設立基金帳戶後4年內申領課程費用,最多申領4次。據勞工及福利局截至2018年底數字,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的課程共有7778項,以商業服務課程最多,共2879項,佔整體37%;其次是金融服務業,共1895項,佔約24.4%。2016至2018年以商業服務課程的申領最多,合共15,775人次,其次為語文課程,共14,177人次。

政府2018年注資100億元改良基金,宣布2019年4月1日起每人資助上限倍增至2萬元,申請人年齡上限亦由65歲上調至70歲,並將不設申領年期及次數限制。勞福局長羅致光於網誌稱,將大幅擴展基金課程範疇,所有在資歷名冊上的合資格課程都可申請登記為基金課程。他估計會有最少額外4000項在資歷名冊登記的合資格課程可納入基金課程範疇。額外課程會涵蓋不同範疇,包括建築及城市規劃、藝術、商業及管理等。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歡迎持續進修基金「加碼」,認為現時本港持續進修風氣不算盛行,相信措施有助鼓勵更多市民進修。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明路—生涯規劃 第56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