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7
    星期二

八萬五「不存在」 住屋問題未消失

[2019.05.07] 發表

【明報專訊】「八萬五」建屋計劃目標是每年可供應不少於8.5萬個住宅單位、10年內全港七成家庭可以自置居所,以及輪候租住公屋的平均時間由6.5年縮短至3年。

2000年6月29日,時任行政長官董建華稱「八萬五」房屋政策「不說便不存在」,引起嘩然。這政策再加上後來的亞洲金融風暴,令私人物業樓價5年多內下跌70%,不少物業單位成為負資產,至2003年SARS爆發過後始逐漸復蘇。

至近年,住宅樓價和租金高企,加上長期房屋供應短缺,令樓價嚴重脫離一般市民的負擔能力,發展商近年開始興建實用面積小於200平方呎的「納米樓」,有價亦有巿。

(報看60年)

更多港聞
聯辦市集混亂質差  「法國五月」道歉  官網稱免費  檔主被收1500元投標費
【明報專訊】由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及香港法國文化協會統籌的「法國五月」藝術節近日開鑼,其中一個「聯辦節目」、上周末(4日及5日)在中環海濱舉行...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上月8日裁定新界原居民以私人協約或換地方式在政府土地上申建丁屋是違憲,但在私人土地上申建丁屋則合憲。地政總署在上述裁決後... 詳情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明日將再討論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評核期,據了解,各委員昨收到會議議程,提及醫委會主席劉允怡建議以「淘汰制」投票,即每人在每...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工程被揭遺失大量「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RISC表格),揭示工程監察問題。為增工程透明度,金門建築研發一套監管地盤施... 詳情
【明報專訊】在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中指控總承建商禮頓剪短鋼筋的分判商中科興業,上周五入稟高院,指控禮頓在該地盤擅自取走屬於中科的臨時支撐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