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銀行搬遷無通知 翁靜晶懷疑保管箱失首飾

[2019.06.06] 發表
翁靜晶(左)與何猷彪將於周六在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婚禮。(資料圖片)
翁靜晶找到保管箱後,懷疑內堛滬犒═痐F。

【明報專訊】去年再婚嫁何東爵士曾孫、何鴻章兒子何猷彪(Sean Eric Mclean Hotung)的翁靜晶將於周六(8日)在聖約翰座堂舉行基督教婚禮。昨日她到大埔的東亞銀行,打算從保管箱取首飾在婚禮上佩戴,發覺原址的銀行已搬,後來追蹤到她的保管箱所在,她往銀行檢查時發覺箱堛咱韟陴劓吽A懷疑有兩件重要物品不見了。翁靜晶接受《明報》電話訪問,指銀行搬遷保管箱處理程序不當,她會向金管局投訴,就算她沒有財物損失,銀行也應受譴責。東亞銀行就翁靜晶的投訴回應,表示銀行就保管箱的搬遷有既定的處理程序,過程並不涉及開啟保管箱。

「原本爆滿 現得八成」

昨午翁靜晶在facebook留言:「去大埔廣場東亞銀行保管箱,竟發現成間銀行唔見驉I保管箱的東西及保管箱,去哪堣F?是不是要報警?完全沒收過任何通知,剛知道這間銀行已於2017年搬走。終於聯絡到東亞銀行,保管箱被遷移去另外一個銀行地址,原本是爆滿的保管箱,M家只係八成滿。堶悸漯F西似乎是少了,至少有兩件首飾搵唔到。職員告訴我,搬運的時候,只有銀行職員在場,沒有律師或公證行監察。」

搬運過程沒第三者監察

翁靜晶對銀行未確認客戶收到保管箱搬遷情G下,沒有獨立第三者監察,只職員搬運的安排不能接受。她跟銀行經理了解,原來銀行已搬了一年多,保管箱涉及1000個客戶,銀行以平郵信件作搬遷通知,她個人便沒收到搬遷信。她稱客戶每年花幾千元租保管箱存放重要物品,銀行竟然只用平郵而不是以掛號信聯絡客戶,是沒有衡量輕重。銀行經理跟翁靜晶說,搬運時沒有開客戶的保管箱,但過程中沒有公證行或律師的第三者獨立監察。翁靜晶稱要是箱內有易碎物品損牷A責任誰負?

翁靜晶說:「媽咪給我的首飾全部放在保管箱, 原本個箱已塞滿,平日我沒有戴首飾,所以3年沒有往開箱。剛才我趕往銀行找到保管箱開箱檢查,發覺箱只有八成滿,未知是否搬運中位置移動,但起碼有兩件重要物件找不到。我趕不及往中環查看公司的保管箱,未知有關物件是否存放在其他地方,起碼我要擔驚受怕一整晚。」她指銀行的處理好差,她會研究開戶口時的免責條件再法律追究。

東亞稱按業界最佳操作建議執行

東亞銀行回覆翁靜晶的投訴,表示已主動聯絡翁靜晶以了解,銀行就保管箱的搬遷有既定的處理程序,亦會在保管箱搬遷前透過信函及分行預先通知受影響客戶,以便客戶作出安排。根據銀行紀錄,翁靜晶個案所涉及的保管箱是由大埔廣場分行搬遷至同區的分行,過程並不涉及開啟保管箱,搬遷程序按照業界的保管箱最佳操作建議執行。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龐景峰認「隊j膽車」候判
【明報專訊】錢小豪的兒子龐景峰涉嫌「隊j膽車」,被控無牌駕駛等兩罪。龐景峰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認罪,求情稱有美國車牌,「以為可以用美國牌間]車... 詳情
陳茵媺出盡法寶教仔女走塑
【明報專訊】陳茵媺(Aimee)平日教導3名子女注重環保,昨日她出席「無飲管運動」啟動禮並分享自家「減塑」心得,呼籲大家支持。Aimee認為... 詳情
阿倫領軍巴士巡唱 熱到濕透
【明報專訊】譚詠麟(阿倫)昨日率領6名歌手李幸倪(Gin Lee)、麥家瑜、陳逸璇、 周殷廷、符致逸及趙浚承為新碟《音樂夏令型》到銅纙灣、中... 詳情
開心飲弟婦茶 感動落淚 容祖兒榮升大姑奶
【明報專訊】容祖兒胞弟容逸恆(Samuel)上月初宣布婚訊,曬與準太太Samantha的婚照,祖兒榮升大姑奶開心又興奮,稱會送住宅和酒席做賀... 詳情
安以軒狂曬大肚照:第一次盡情凸出來
【明報專訊】38歲台灣女星安以軒與澳門百億身家CEO陳榮煉結婚兩年,今年3月她宣布懷孕喜訊,為腹中BB取小名「66」,因老公陳榮煉的外號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