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粵警搗8色情詐騙APP 涉案資金500多萬元

[2019.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揭陽警方5日通報,日前出動170餘名警力分赴三省八市,對「3·25」色情APP詐騙專案實施收網行動,成功抓獲包括團伙核心成員歐某生在內的33名犯罪嫌疑人,一舉搗毀8個以色情視頻付費實施詐騙的窩點,凍結涉案資金500多萬元。

3月25日,揭陽警方接民撲灡蛂A稱其在一款APP軟件上按照要求多次充值後,仍無法觀看其中視頻,懷疑其被詐騙。案發後,轄區派出所陸續接到多宗同類案情。經初步研判,偵辦民警懷疑該手機APP存在色情誘導詐騙行為,且涉案數額巨大。

經警方調查,一個以廣西梧州人歐某生為核心的網絡詐騙團伙逐步浮出水面。該團伙不僅有組織、有分工、有規模,架構複雜,且涉及人員憐h,遍佈廣東深圳、清遠,以及湖南、江蘇、廣西等地。

警方介紹,由於案件情況複雜、涉及區域廣,公安部將此案列為部督案件,揭陽警方隨即成立「3·25」專案組,抽調相關部門警力,多警種聯動配合專案組進行深度調查,對相關涉案地域開展前期摸排和警力部署。

5月16日,在多地警方配合下,兵分多路開展收網行動,成功抓獲全部主要對象在內的各層級嫌疑人33名,一舉搗毀8個以色情視頻付費實施詐騙窩點,現場繳獲作案電腦48台、作案手機58台、作案車輛12台,凍結帳號869個,涉案資金500多萬元等。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海市普陀區早年發生一宗命案,賀姓疑兇殺害妻子後一直潛逃在外,儼如人間蒸發。及至周一(3日),逃亡26年後,賀某當天在浙江寧波市... 詳情
查茤郋D暴力抗法 執法人員1死1傷
【明報專訊】深圳多個部門周一(3日)上午赴寶安新橋街道萬豐社區,對區內「茤苤v進行查處,詎料2名工作人員突然遭遇暴力襲擊,導致一死一傷,死者... 詳情
往返2萬公里耗時50天 辦「無犯罪證明」拖沓惹議
【明報專訊】石家莊一市民投訴,指為辦理一張「無犯罪證明」被拖了50天、兒子往返兩萬多公里,事件經媒體曝光後,石家莊市公安局與橋西區紀委已分別... 詳情
孔雀排隊行街 警員到場護航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有市民周三(5日)看見三隻孔雀,在路上中間排隊行走後報警。警方到達現場後無計可施,只能在孔雀身後跟從並等待支援。相關片段... 詳情
三人同步高空踩鋼線
在高空踩鋼線不容易,三人同步在鋼線上難度則更高。湖南平江石牛寨飛躍天險高空特技節周二(4日)開幕,三名特技表演者在距地面百多米高空分工合作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