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巴育擊敗他納通 連任泰國首相

[2019.06.06] 發表

泰國首相選舉結果周三(5日)深夜揭盅,獲人民國家力量黨支持的現任首相巴育(圖)擊敗主要對手、由7個政黨推舉的「未來前進黨」領袖他納通,以壓倒性優勢當選連任。

泰國國會當日上午11時召開選舉大會,由於議員們爭議不休,直至晚間才進入投票環節。最後在747張選票中,巴育共獲得500票,遠超他納通的244票,成功連任,另有3名議員投棄權票。

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推翻以英祿為首的為泰黨政府,時任陸軍司令的巴育隨後出任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兼任首相至今。(中新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丹麥舉行大選,點票工作接近完成,選前形勢看好的社會民主黨,得票百分之25.9,聯同其他在野左翼聯盟政黨,可望取得勝利,籌組新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結束英國之行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轉抵愛爾蘭訪問。 特朗普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會面時形容,英國脫歐引發的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境問...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警方昨日公布一宗交通事故,該州努埃塞斯郡周二深夜發生一宗車禍,造成6人死亡,5人重傷。車上乘客均為來自薩爾瓦多的非法越境... 詳情
捷克爆30年最大反政府示威
捷克首都布拉格周二(4日)有近12萬人上街示威,要求涉及利益衝突的總理巴比什(Andrej Babis,圖1)下台,成為當地1989年促使共... 詳情
64歲的捷克總理巴比什為當地第二大富豪,彭博社估計其淨資產達40億美元。 由於其商人出身的背景、民粹主義政治及浮誇形象與美國總統特朗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