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彭迪頓通過「禁坐臥令」

[2019.06.06] 發表
多名示威者坐在彭迪頓街頭上抗議。(Global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彭迪頓(Penticton)市議會不顧公眾示威反對,以5比2的表決通過「禁坐臥令」,未來在每年夏季,在市中心特定區段,警方有權向違反附例者發告票,罰金高達100元。

該市議會周二(4日)表決通過2019-20號「好鄰居修正附例」(Good Neighbour Amendment Bylaw),而修正內容,是將街道(Street)一詞的定義擴大範圍,包括了店門外和行人道(storefronts and sidewalks)。對於障礙(obstruction)的定義則包含「坐或躺在街道」。

彭迪頓市長瓦西萊基(John Vassilaki)表示,他在競選期間的政綱上,強調首要任務是打擊犯罪和維護安全,而這一新例,就是為了兌現競選承諾。

市議員Jake Kimberley堅持認為,這個改變會照顧整個社區。

市議員Judy Sentes說,她從公眾得到的信息是10比1支持改變;市議員Katie Robinson 和Frank Regehr 認為該修正案回應了市中心商店東主的擔憂。

反對修正的市議員Julius Bloomfield則表示,該市府面臨民權挑戰,因為沒有足夠的協助和住房可供街頭人士使用,而這些人才應該是改善的目標。

這項禁令是透過修改市府的附例,禁止任何人在Ellis Street的100至300號路段、Martin Street的200至400號路段,Main Street的100至700號路段上坐下或躺臥;禁令在每年的5月生效直至9月底。

更多加國新聞一
華裔婦入境未如數申報現金 狀告邊境局違法撤銷芳鄰卡
【明報專訊】一名擁有加國永久居民身分的華裔女子,涉嫌未有向邊境當局申報數千元現金,被加國當局撤銷其「可信旅客」(trusted-travel... 詳情
幼童感染送院過遲死亡 父母判囚32月以儆效尤
【明報專訊】卡加利一對夫婦因疏忽照顧,導致14個月大的兒子因病菌感染死亡,被判處入獄32個月。法官指兩人雖然不會對社會構成威脅,但必須將他們... 詳情
患精神分裂症高貴林漢失蹤3月
【明報專訊】失蹤3個多月的高貴林男子麥克奧萊(Ryan McAuley,圖)的家人昨日公開籲請公眾,協助尋找他的下落。 高貴林皇家騎警... 詳情
新西敏上城區膺最抵買社區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地產市場經歷升值多年後,近期首次跌價。個人理財及生活雜誌選出區內10大最抵買的社區,以新西敏的上城區(Uptown)居首... 詳情
新樓市入門網站擬進軍多溫 提供成交紀錄價格物業稅資料
【明報專訊】不久前才在阿省設立的一個樓市資訊網站正擬大展拳腳﹐將業務範圍擴展至多倫多及溫哥華等的市場。 這個名為Honest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