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策略師﹕美降息加國料將跟進 否則加幣大幅升值製造業難抗

[2019.06.06] 發表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與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

【明報專訊】資產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首席經濟師及策略師羅森堡(David Rosenberg)周三接受BNN Bloomberg訪問時表示,如果美國聯儲局降息,加拿大中央銀行將會跟進,否則加幣將會大幅升值。

羅森堡說:「我的感覺是,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似乎非常有自信,並且欲令加拿大利率保持穩定。但想想如果聯儲局降息,而加拿大央行不跟進的後果,加幣必將大幅升值。」羅森堡警告,加拿大製造業及自然資源生產商目前最不希望見到的就是加幣升值,而且加拿大經濟基本面並無法支撐加幣升至1加元兌80美仙的水平。

羅森堡稱,他預期美國聯儲局今年內會降息至少兩次。加國央行在美降息後一、兩個月之內亦將跟進。

羅森堡指出,雖然加國央行對目前的經濟非常樂觀,並認為經濟復蘇的證據正在湧現,且維持基準利率在1.75%水平不變,但加國央行在美國降息後,仍不得不立刻跟進。

羅森堡表示:「在降息一事上,我認為加拿大會落在美國之後。但如果美國因為全球經濟展望日趨黯淡且下修經濟成長預估而降息,很難想像加拿大能夠獨善其身。我也不認為央行會等6至12個月觀望風向而毫無作為。」

由於對美國降息的預期,北美股市繼續前日之勢齊揚,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周三升46.42點,收16,212.66點。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以製造健身動感單車聞名的Peloton周三宣布,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 根據美國相關... 詳情
原油庫存暴增 美油跌入熊市
【明報專訊】美國原油庫存量意外暴增,加上一連串的貿易衝突使全球經濟成長前景黯淡,美國原油價格周三跌入「熊市」。 原油價格下跌的同時,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