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7
    星期五

港珠澳橋珠海口岸客流破千萬
日均流量4.4萬人次 灣區旅遊紅利集中爆發

[2019.06.07] 發表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自去年10月開通以來,迅速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的「黃金通道」,大橋邊檢站昨日介紹,大橋珠海口岸客流車流持續增長,截至6日下午16時20分,該站共驗放出入境旅客突破1,000萬人次大關。數據顯示,目前大橋珠海口岸日均流量達4.4萬人次,是開通初期預測量的1.2倍。而每逢港澳假期,港人成為客流高峰「主力軍」。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表示,受大橋交通樞紐和知名景點雙重效應的疊加影響,大橋珠海口岸出入境客流呈現內地和港澳旅客大進大出趨勢,實際客流量常態化超過開通初期預測量,目前日均流量達4.4萬人次,是預測量的1.2倍。

數據顯示,大橋珠海口岸客流量今年2月7日(大年初三)創下11.3萬人次的單日驗放紀錄,客流高峰時長達10小時。受澳門利用大橋口岸分流關閘客流等因素影響,珠澳出入境方向客流迅速攀升,日均客流量突破7,000人次,是開通首月日均客流量的5.62倍,最高峰達到1.6萬人次。

「初次出入境和年長旅客佔比高。」大橋邊檢站有關負責人表示,在節假日客流高峰,初次出入境旅客佔比一度超過70%,在1,000萬人次旅客中,80歲以上老年旅客有16萬多人次,100歲以上年長旅客共有54人,年齡最大是107歲。

初次出入境和年長客佔比高

「作為『世紀工程』的港珠澳大橋本身就是遊客出行的目的之一,通過大橋前往香港能體驗全程穿越。而且,香港口岸所在區域擁有大嶼山、迪士尼樂園、大澳漁村、長洲島等多元化旅遊元素,過關後可便捷到達,因此不僅吸引親子遊的家庭客,還有不少中老年遊客結伴出遊。」

廣之旅有關負責人表示,大橋跨越珠江東西岸,亦明顯拉升了來自佛山、珠海、中山、江門、陽江、肇慶等地旅客比例,「無需陸路繞行或水路赴港的便利,最大化地激活了珠江西岸及粵西地區居民的赴港遊熱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女子小敏去年與丈夫在當地醫院接受人工受孕,期間丈夫因病去世。她要求醫院解凍胚胎繼續移植,但院方以不符合法律規定拒絕。溫州...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連雲港有兩艘漁船周四(6日)下午在附近海域距岸10公里航行時,因海上大風大浪而先後遇險。海上搜救中心接報後,派員前往營救,目...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永州市寧遠縣柏家坪鎮31歲鄭姓男子,早前持刀闖入當地一間小學大開殺戒,造成2名學生死亡、2人受傷,目前鄭男已被檢察機關依法逮... 詳情
涉非法收購野生動物 動物園女主人買3豚尾猴獲刑10年
【明報專訊】廣西來賓女子姜玉,前年在當地開設一間小型動物園,從不明渠道買來5隻猴子,惟其中3隻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豚尾猴」(又稱「椰子猴... 詳情
西班牙將94台電騙疑犯遣返大陸
內地公安機關2016年偵查發現,西班牙境內有大量針對中國民眾的電訊網絡詐騙案。公安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西班牙王國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