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7
    星期五

韓3聲明 要將王留黨內奮鬥
稱其為國民黨重要資產 感謝三山造勢相助

[2019.06.07] 發表
針對王金平退出總統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發3點聲明,強調王是國民黨重要資產,要將王留在黨內共同奮鬥。

【明報專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聲明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高雄巿長韓國瑜6日發3點聲明,認為王是國民黨重要資產,要將王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被問到「留在黨內」是否怕對方脫黨參選?韓受訪時未正面回應,強調是要維護整個黨的團結。

王拋震撼彈 韓稱嚇一跳

「真的是嚇了一跳!」王金平拋出震撼彈退出黨內初選,韓國瑜6日表示,他參選高雄市長,承蒙王院長及他的好朋友大力幫忙,三山造勢真的讓人動容,所以他個人對王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

他提到,過去幾十年,王院長擔任立法委員、立法院副院長、院長,對整個中華民國國政方針,還有國家任何的重大事件、重大發展調和鼎鼐、貢獻很多,王院長已經是台灣政壇非常寶貴的一個資產。

至於王的聲明稿寫這是一場奇奇怪怪的初選,韓國瑜表示,特別辦法通過後,每個人的解讀不一樣,他個人從頭到尾都堅持,在特殊情況下,他身為高雄市長,他是被動式地被徵詢,王院長的個人看法,大家也應該尊重。

維護黨團結 找時間請益

韓國瑜隨後也發出3點正式聲明:一、王院長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其調和鼎鼐為國民黨解決紛爭無怨付出的作為,國瑜致上最大敬意。二、王院長過去對國瑜的提拔支持非常多,國瑜銘感肺腑謹記銘心。三、2020年總統大選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大家應該共同解救民眾生活的困苦,我個人沒有任何私慾,我們一定要將王院長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讓台灣重新開始,不再沉淪,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下午他再受訪被問及3點聲明提到要留王金平共同奮鬥是什麼意思?是否擔心對方脫黨參選?韓僅強調因王院長是國民黨資深黨員,突然宣布不參選,大家肯定非常震撼。

他表示,王院長不光是黨的大老,也是政界的大老,對台灣這幾十年付出跟貢獻有目共睹,他當然希望王院長能夠繼續留在黨內,維護整個黨的團結。韓國瑜說,王院長做出不參加初選的決定,一定有自己的想法,他會找時間感謝、請益。

寧願乾淨輸 不要骯髒贏

另外,支持者憂心呼聲最高的韓國瑜在初選就被人做掉,提早出局。韓國瑜6日重申,「寧願乾淨地輸,也不要骯髒地贏」,這是他多年來對選舉的一貫態度。

更多中國新聞
不滿雞場惡臭 鄉民抗議
【明報專訊】枋寮鄉樂樂養雞場存在多年,鄉民不滿臭味影響生活甚鉅,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6日號召群眾至屏東縣政府抗議,要求立即撤銷畜牧場執照,但既... 詳情
長榮罷工投票開票 工會:開票合法性沒問題
【明報專訊】長榮罷工投票7日進行開票作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投票人數超過4000人,除了票匭由保全運送,開票過程全程錄影... 詳情
老太太遭電信詐騙 南警及時攔阻保住46萬積蓄
【明報專訊】台南市63歲劉姓老太太在家中接獲詐騙集團以假冒檢察官,謊稱她金融帳戶涉及金融犯罪案件,需將存款領出交給檢察官監管,她到郵局領出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