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7
    星期五

YouTube禁種族主義 歷史教材照刪

[2019.06.07] 發表

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周三(5日)宣布採取新措施,禁止讚揚納粹德國等種族主義及歧視內容的影片。然而有歷史科教師表示他的YouTube頻道一度被移除,因為被指當中有鼓勵仇恨和暴力對待受保護群體人士的內容。

羅馬尼亞一間國際學校的歷史科教師奧爾索普(Scott Allsopp)的自設頻道有不少歷史影片,如英國廣播公司(BBC)紀錄片等一些不易找到的影像,亦有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成為總理時發表的演說片段等。惟YouTube指他上載鼓勵仇恨和暴力的內容,移除他的頻道,後來經上訴後周四獲恢復頻道,他指很多歷史科教師都表示遇到相同問題。

另一名英國教師瓊斯—內澤(Richard Jones-Nerzic)表示他的頻道亦影響,有部分影片被加上警告字句,部分則被移除。他已就網站刪除有關納粹德國影片提出上訴,質疑此舉是一種否定主義,甚至否認有大屠殺。(衛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