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8
    星期六

多個財經類自媒體帳號被封

[2019.06.0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再發起一輪對自媒體的整治。周四(6)日晚,包括環球老虎財經、金融街偵探、雲掌財經等在內的多個內地財經類自媒體帳號被銷號,在微信上已經搜索不到。

以「環球老虎財經」為例,已經關注其微信公眾號的用戶發現,環球老虎財經最後一次更新文章是5日晚9時29分,點開文章後卻顯示「此帳號已被遮罩,內容無法查看」,原因是帳號涉嫌違反《互聯網使用者公眾帳號資訊服務管理規定》。

除此之外,在微博上擁有超過六百萬粉絲的知名自媒體人王志安微信公眾號、頭條號、微博帳號也被全部關停。

自去年以來,內地已經對自媒體發起了多輪整治,每次都封停大量賬號。去年11月,自媒體帳號被大規模封號,傅首爾、紫竹張先生、霍老爺等9800多個自媒體帳號被處理。而今年,公路商店、咪蒙、今夜九零後等自媒體帳號也相繼被封。

國家網信辦資料顯示,今年,針對網路生態突出問題,國家網信辦持續開展專項治理工作,截至今年2月25日,累計註銷違法違規帳號49萬餘個。

更多中國新聞
稱揚塵影響空氣監測站數據 河南城管逼農戶人手收割麥田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近年致力整頓污染問題,但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地方政府往往有另類辦法做靚環保數據。河南駐馬店上蔡縣的城管執法局,因... 詳情
律師揭「30年陳釀」茅台用新酒勾兌
【明報專訊】貴州茅台「30年陳釀」因是用新酒加陳酒勾兌而成,結果被告上法庭。案件上月底在成都開審,貴州茅台公司解釋,年份酒只是白酒增值的一個...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一名男子去年起在社交平台註冊八個虛假身分,欺騙一名想當演員的女大學生,並藉故與對方兩度發生性關係,更先後多次向她索取逾五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奉賢區人民檢察院周四(6日)開庭,審理一宗團夥引誘裸聊勒索案,並對何X彬、楊X波、黃X鵬、楊X民等7名被告,以涉犯敲詐勒索罪... 詳情
高校生傳醉酒頭暈當地震 叫醒全宿舍避難
【明報專訊】內地網上流傳,雲南紅治學院一名學生日前因飲醉酒頭暈,誤以為地震,半夜叫醒全宿舍同學「避震」。校方今日(7日)澄清,涉事學生無飲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