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8
    星期六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將簽公約 承諾不惡意攻擊

[2019.06.08] 發表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國民黨已發出參加初選公約書,參選人需簽名承諾初選期間不惡意攻擊其他參選人,並將約束支持者不得有挑釁行為;若未獲得提名,也絕不違紀參選,將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人選。

國民黨將在10日公布參加總統初選名單,爭取提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5人已繳交選務作業費新台幣500萬元,5人參選態勢底定。

此次黨內初選多人競爭,有不少黨內互打的傳言,朱立倫日前不斷呼籲,伸手不打自己人;周錫瑋日前也公開簽署初選承諾書,保證將會保持風度,肯定對手優點,絕不攻擊對手。

黨務人士指出,無論立委或縣市長初選,黨中央都會請參選人簽署一份選舉公約,此次總統初選公約也已擬定好,並送交給參選人,待他們簽名後交回。根據「中國國民黨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參加初選同志公約」,參選人在競選活動期間須遵守7點規定,包括不以言論或其他行為損害國民黨聲譽,破壞國民黨團結;參選人或團隊絕不惡意攻評其他參選同志,並將約束支持者不得有挑釁攻評作為。

為維護優良選舉風氣,遵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參與黨內初選,不請客、不送禮、不以期約賄選等方式爭取提名或競選;不以聚眾示威、抗議、暴力或其他非理性方式,影響提名作業。

同時,絕不從事宣傳、引導選民妨礙民調真實性回答及任何試圖影響民調公正性的行為;執行民意調查期間,不同時進行電話拜票、電話民調,並絕不將民調執行現場觀察結果外傳。

公約內容要求參選人尊重黨內初選及提名機制,如未獲提名,絕不違紀參選,並願意全力及號召支持者支持黨所提名同志,贏得選舉;以上約定如有違反,願受黨紀處分,絕無異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