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8
    星期六

上台執政一周年民望大跌 道格福特勢拖累熙爾選情

[2019.06.08]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帶領內閣在省議會休會前闡述年內施政。(加新社)

【明報專訊】昨天(6月7日)是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上台執政一周年紀念日,在民意支持率大幅下滑的情況下,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對於他的政府將如何進行內閣改組守口如瓶。道格福特還堅稱,他將不會介入聯邦大選。

安省議會的暑期休會期已經開始﹐休會期延長至10月28日﹐即聯邦大選結束的一周後。通常而言,安省議會的暑期休會期是從每年6月初至9月的勞工日﹐省議員們在9月9日重返省議會。

儘管反對黨嚴厲抨擊道格福特要利用安省議會的休會期暗助聯邦保守黨競選,但道格福特昨天堅稱,他將不會介入聯邦大選。他說:「我們有許多事情要做。」

他還說:「他們(省議員)需要返回他們的選區,與投票選舉他們的人士交談。」

在近期完成的多項民調結果顯示,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支持率下滑,道格福特的受歡迎程度也大幅下跌,原因歸咎於選民對他大刀闊斧的削支行動和其他行動的擔憂。

民調結果還顯示﹐道格福特的支持率大幅下跌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可能傷害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在聯邦大選中的支持率。

例如,民調機構Corbett Communications在上周五發表的一份民調報告揭示,因為道格福特的施政政策,絕大多數的安省選民不太可能在今年10月21日舉行的聯邦大選中投票給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

上述民調結果還顯示,有多達54%的受訪者表示,道格福特的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所作所為,將影響他們在聯邦大選時的投票選擇。

此外,在保守派的選民中,有多達21%的受訪者表示,基於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施政政策,他們不太可能投票給熙爾。

更多加國新聞三
度假屋春季銷量年跌逾2成
【明報專訊】一項度假地產的報告指出,本省春季度假地產表現疲軟,比去年同期銷售減少22.5%;度假物業的獨立屋樓價,則比去年同期略跌0.4%。... 詳情
獨立屋銷量轉強 上月賣4649間
獨立屋價格近期錄得今年首見的年計增長﹐據地產從業員解釋﹐原因是這類住宅逐漸抵買﹐吸引買家入市。大多倫多地區二手樓市繼續升溫﹐繼4月按年增加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