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汽油彈案疑犯「外賣」電油 盧偉聰譴責:不容忍暴力

[2019.06.09] 發表
探員昨將綽號「老鼠」的被捕黑幫男子黑布蒙頭,押至o魚涌汽車扣留中心,鑑證科及政府化驗所人員身穿白色保護衣,打開涉事平治車門及尾箱蒐證。(香港警察facebook圖片)
警務處長盧偉聰表示,對於有人向警車及警署外擲汽油彈縱火予以強力譴責。(伍浦鋒攝)
裝修工人吳先生(右圖)稱,警方曾將被捕男子按在地上,其後一度押至單位(上圖左)內洗手間。(何郁慧攝)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調查灣仔警察總部外及跑馬地警署對開投擲汽油彈案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昨稱檢取了更多涉案前的「天眼」紀錄,發現其中一名被捕疑犯、綽號「老鼠」的24歲黑幫分子曾到油站「外賣」電油及於便利店買啤酒,相信與自製汽油彈有關,亦確認兩宗案為同一人所為。警務處長盧偉聰昨晚強力譴責事件,稱警方絕不容忍任何暴力,會全力追查及追究到底。另外,「老鼠」被捕前曾逃到一名老婦的寓所內匿藏。

黑幫分子「老鼠」被控兩項縱火

案中警方共拘捕4人。其中莊姓男子「老鼠」被控以兩項縱火,案件周一(10日)在東區法院提堂。其餘3名年齡由22至60歲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7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涉案黑色平治房車事後被拖往o魚涌汽車扣留中心扣查,O記探員昨早11時許將「老鼠」由北角警署押到汽車扣留中心,他被黑布蒙頭及鎖上手銬站在涉案車輛旁,鑑證科及政府化驗所人員身穿白色保護衣,打開平治車尾箱及車門使用儀器協助蒐證,拍照存檔,尾箱內見到有一個「蠟筆小新」公仔。探員其後在車輛檢取證物作科學鑑證,其中包括一樽液體。

前日曾逃到民居寓所內

「老鼠」前日在北角英皇道873號麗華樓12樓落網,據了解,前日警員封鎖麗華樓圍捕時,「老鼠」曾隨處拍門,其間12樓一單位內一名老婦開門,「老鼠」隨即衝入單位匿藏,其後由追至警員拘捕,老婦無受傷。昨午帶同食物探望老婦的親友稱,得悉被捕男子曾進入單位,但時間甚短,相信她沒有受驚,惟昨日「摸門釘」,無人應門。事發當日「老鼠」曾在天台將一把刀丟到樓下,天台昨早已解封,警方亦已取走大廈的閉路電視片段調查。

O記:相信單獨犯案

案發時在麗華樓12樓另一單位裝修的工人吳先生表示,前日下午4時許聽到單位外面很嘈吵,不久有人按門鈴,開門見到有20多名警員在場,一名疑犯被按在地,警員並呼喝:「唔好郁!你走唔甩豲漶I」疑犯嘗試掙扎反抗不果。有警員借用單位臨時安置疑犯,其後將疑犯押到單位洗手間。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黃維表示,相信疑犯單獨犯案,警方檢取更多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兩宗案件發生前,被捕疑犯曾到油站「外賣」電油,亦曾在便利店買啤酒,而酒樽品牌及款式與汽油彈現場檢獲的酒樽碎片同款,尋獲的證據已「加強了很多」;將會繼續追查其犯案動機、有否幕後主謀及共犯。

另外,警方為打擊黑幫氣燄,反黑組及機動部隊約50人,今凌晨在尖沙嘴漆咸道南53號嘉芙中心查牌。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香港寬頻「斷線」5小時 市民轟求助無門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的上網服務昨日出現故障,港九及新界多區市民於凌晨及下午先後「斷線」,服務受影響共逾5小時。香港寬頻昨早一度在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上網服務昨在多區「斷線」,引來逾千人在其facebook留言批評,有市民稱以為是家中路由器壞掉,「一早去深水黧R個新(路... 詳情
巡池更離池休息 成行內慣例 工會認不理想 歸咎編更無休息時間
【明報專訊】康文署北葵涌賽馬會游泳池3年前泳客溺斃案,死因聆訊揭示巡池救生員集體離開崗位,導致拯救真空。本報訪問兩名康文署前救生員,兩人均稱... 詳情
【明報專訊】救生員將巡池時間作休息成為行內默認的做法,被指源於救生員更表沒有列明休息時間,長期戶外工作亦影響救生員狀態,繼而影響泳客安全。有... 詳情
【明報專訊】康文署須安排足夠的救生員人手負責巡池和坐看台,救生員工會卻指看台的工作最重要。香港拯溺總會總主考楊志滔說,救生員看台及巡池的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