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漁署贈140噸走私木助故宮修繕

[2019.06.09]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內有不少木製歷史文物和古建築,修繕需用大量木材,當中涉及不少受保護的木材。漁農自然護理署長梁肇輝昨與故宮博物院長王旭東簽署諒解備忘錄,贈送共140噸在打擊走私行動中檢獲的紫檀和黃檀,作故宮文物修復和古建築修繕之用。

漁護署指出,該批捐贈予故宮博物院的木材包括80公噸小葉紫檀、30公噸盧氏黑黃檀和30公噸伯利茲黃檀。整批木材是在過去不同執法行動中檢獲。

同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與王旭東會面,感謝故宮博物院過去促成多項故宮大型展覽在港展出,又期望與故宮博物院開拓更多合作項目,豐富香港市民對中國文化藝術的認識。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