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英女同志拒當眾接吻遭襲擊
5人涉仇恨犯罪被捕

[2019.06.09] 發表
5月30日在巴士遇襲的傑莫納特(右)及其女友。

英國倫敦一對女同性戀者日前在乘搭巴士時,被數名青年要求當眾接吻,她們拒絕後受到襲擊。

當地警方將案件定性為仇恨犯罪,截至昨日(8日)拘捕5名介乎15至18歲的青年,他們被控搶劫及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首相文翠珊及工黨黨魁郝爾彬均譴責事件。

定性仇恨犯罪 文翠珊譴責

28歲的傑莫納特(Melania Geymonat)是受害人之一,她上周五在facebook憶述遇襲經過,並上載與女友事後血流披面的照片,引起廣泛關注。她表示,她們上月30日凌晨乘搭巴士,數名青年忽上前挑釁,要求她們當眾接吻,又稱其為「女同性戀者」,並描述性愛姿勢。傑莫納特初時嘗試開玩笑應對,其女友則表現得身體不適希望他們停止,惟青年變本加厲,並向她們投擲硬幣,拳打腳踢,搶走其手袋及手機後逃去。

她們上周五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坦言至今仍對事件感憤怒,但不會因而害怕展現性取向。她們又認為事件不止針對女同性戀者,而是針對女性,顯示不少人的權利及基本人身安全面臨威脅,盼藉此鼓勵大家挺身而出正視事件。

文翠珊形容襲擊令人髮指,表示社會必須攜手杜絕針對性小眾族群的暴力。郝爾彬則表明不會容忍恐同及厭女的暴力行為,並對兩名受害人表示支持。倫敦去年共錄逾2300宗涉及恐同的仇恨襲擊,較2014年增逾800宗。(衛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施工逾百年未完成
西班牙著名建築物聖家大教堂137年前動工興建,一直未完工,終於得到巴塞隆拿市政府發出施工許可證。 聖家大教堂由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接手設... 詳情
球星奧斯爾辦婚禮
【明報專訊】30歲德國籍中場奧斯爾周五(7日)在土耳其舉行婚禮,無視去夏合照爭議,邀請該國總統埃爾多安作伴郎。 埃爾多安的管治作風一直... 詳情
美開放國際太空站旅遊
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周五(7日)宣布,最快明年首度開放國際太空站(ISS)予旅遊及商業用途,以減輕其開支,並為2024年派人登陸月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