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羅馬頒令阻遊客不當行為 違者禁踏足市內48小時

[2019.06.09] 發表
羅馬市新法包括不准旅客進入噴泉。(資料圖片)

意大利羅馬市議會推行一系列遏止旅客作出不尊重、不恰當行為的新法規,包括不准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唱歌、不得攀爬紀念碑或在其旁飲食、不得半裸散步、不准進入噴泉,不得在古階梯拖行滑輪行李箱等。

違者可被禁踏入市內48小時或罰款,但款額未見公布。屬於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的市長拉吉表示,該市不要再見到有人在噴泉洗澡,或弄亂、弄髒古蹟。

新例亦規管市民,如禁止旅遊景點無牌擺賣及向旅客提供古羅馬服飾拍照牟利,及要求勿在樓宇之間懸繩晾曬衣物。(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波士頓地鐵出軌 9人傷
【明報專訊】美國波士頓有地鐵列車出軌,10人受傷,9人送院,包括列車的司機。當地官員表示,傷者都無生命危險。 事發當地早上大約11時,... 詳情
西班牙機動遊戲座位飛脫 28傷
西班牙小鎮一個嘉年華,當地時間周六(8日)凌晨發生事故。一個可容許多人遊玩的旋轉碟形機動遊戲,運作期間半數座位突然飛脫,導致至少28人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