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1
    星期二

中大應對閱障課程7500人報讀

[2019.06.1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開辦名為「如何教育世界各地閱讀困難兒童」的免費大型公開網絡課程,第一期課程於3月31日至4月28日舉辦,吸引全球各地近7500人報名參加,在課程中學習如何傳授閱讀技巧,並分享各自應對閱讀困難兒童的教學經驗。

有閱讀困難的兒童,閱讀時會難以理解某些字詞的意義,或準確判斷字詞的讀音。中大此課程為需要照顧這類兒童的老師及家長而設,提供相關資訊與技巧。

課程由中大心理學系教授Catherine McBride取材自世界各地的文獻研究及她的兩本著作。McBride表示,課程重點講解使用中、英,以及不同國家語言時所需的技巧,亦提到一些基本教學原理,及深入探討針對不同語言、文本、文化背景的特殊教學方式。

她說參加者可學會如何培養高效準確的字詞認知,建立詞彙量,及通過與兒童一起閱讀增進學習效能。

包括來自阿曼拉脫維亞

首屆共2950名參加者完成整個課程並得到證書,完成率約四成,另有至少450名學員完成了三分之二課程內容。除本地參加者,亦有來自加勒比海巴巴多斯、阿曼、洪都拉斯共和國、拉脫維亞等99個國家的參加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