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中信原董事長王軍逝世

[2019.06.12] 發表

前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中信集團原董事長王軍本月10日在廣州逝世,享年78歲。王軍是國企中信集團的創始成員,也是繼榮毅仁等之後的第三任董事長。

進入中信前,王軍曾任江南造船廠、武昌造船廠任工程師,1977年至1978年在海軍服役。1993年王軍出任中信總經理,1995年任中信董事長,翌年因決定出讓中信泰富18%股份,被認為是「國有資產最大一次流失」;不過卻讓中信套現108億人民幣,安然渡過1997年金融風暴。

中信業務包括金融、能源、製造、地產等,2018年中信集團連續第10年上榜美國《財富》世界500強,位居第149位。(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近日頒布《人類遺傳資源管理條例》,對於違規買賣人類遺傳資源的,最高可罰款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7月起施行。 ... 詳情
贛江洪峰逼近警戒水位
6月11日,江西最大河流——贛江南昌段水位暴漲,沿江景觀樹受淹在渾濁的江水之中。受6月6日至9日持續強降雨影響,贛江水位持續上漲。據江西省水... 詳情
交通運輸部昨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今年將實現全國260個地級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 屆時持卡者可以在包括北京在內的260個城市刷... 詳情
性侵10歲中國遊學團女生 美國牧師囚6年
去年性侵中國遊學團10歲女生的美國牧師李維拉(Douglas Rivera,圖),本月10日在洛杉磯縣被判囚6年,並終身列為性罪犯(sex ... 詳情
晚清名臣丁寶楨墓疑現身濟南
【明報專訊】繼明代內閣首輔徐階墓在浙江湖州被發現之後,清末名臣丁寶楨墓疑現身山東濟南。據「濟南時報」報道,6月11日,丁寶楨的墓地在濟南被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