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春雨不來 多地發乾旱警告
內陸城市32.9度高溫破紀錄

[2019.06.12] 發表
本省未來數周天氣乾燥。(BC Wildfire Service圖片)

【明報專訊】尚未正式夏季,卑詩多個地區甚為乾旱以致提高其制水級別。專家指若沒有及時的春雨,乾旱情況將加劇。本省一些城鎮昨日更錄得破紀錄高溫。

加拿大環境部數據顯示,阿加西斯(Agassiz)昨日最高錄得攝氏30.7度,打破在1989年創下27.2度的同日最高溫紀錄。

此外,利盧域(Lillooet)在下午錄得32.9度,它不但刷新同日最高溫紀錄,更成為全省昨日最熱的地方;利盧域6月12日的舊高溫紀錄是2009年創下的30.7度。

本省溫哥華島、海灣群島(Gulf Islands)和東北地區乾旱警告生效,而其自願性的制水級別亦已調高。卑詩河流預測中心的主管坎貝爾(Dave Campbell)表示,目前的預測顯示,整個省份在未來數周都屬乾燥。

他稱,很難預計會否有多雨水,那是未知之數,但他認為今年肯定有較高乾燥風險,因為今年春季的積雪只有正常的一半,會流到不同河流的積雪,現有約55%至100%已融掉,「若春雨不及時來到,乾旱的情況將會加劇。」他續指,現發出警號並不太早,他認為更多地區應收緊其自願性制水措施,農夫也應採取節約用水的方法。

卑詩山火服務(BC Wildfire Service)一直留意天氣,也期待天降金露可滋潤森林的土地。發言人伯格(Erika Berg)指,若果預測正確,本省將會出現較正常為乾燥的6月份,這會使被燒的森林總面積增大;不過,現時的初步預測沒有預計會再出現過去兩年夏季的山火情況。

本省在過去兩年因山火嚴重而頒令進入緊急狀態。去年有逾2100宗山火,約1.3萬平方公里的森林等遭燒毀。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通過迫遷租客賠償增一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一致通過一系列加強保障住宅租戶的政策,包括因大廈重建而被迫遷租客的賠償增加一倍,給老租客的賠款最多可達24個月的... 詳情
四成租戶1/3收入用於住屋開支
【明報專訊】一項針對加拿大人花費在房屋上的調查報告指出,有44%的租房者將超過三分一收入用於住房開支,15%的租房者將超過一半的收入交予房東... 詳情
列市公司獲省府撥款5.5萬 助研發氫氣燃料設備
【明報專訊】以列治文為基地的公司IRDI Systems將獲得卑詩省政府5.5萬元撥款,發展潔淨能源汽車行業,該公司將採取本省的潔淨技術,進... 詳情
素里5X Fest取消旁遮普裔歌手表演
【明報專訊】即將在素里市舉行的5X Fest活動已經取消邀請旁遮普嘻哈歌手席杜姆斯瓦拉(Sidhu Moose Wala)演出,瓦拉先前兩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