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教會約見林鄭 10大學校長籲各方冷靜

[2019.06.13] 發表
基督教協進會指出,從不同教會代表得悉有不少教牧人員及神職人員到了示威現場,圖為昨有宗教團體站在示威者與警方防線間唱詩禱告。(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因應昨日局勢,基督教協進會昨午罕有召開緊急會議,出席者包括香港聖公會及天主教香港教區等7個宗派代表,會上達成3點共識,包括希望政府暫緩修例,以及約見特首林鄭月娥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

夏志誠:勿用不義方式爭公義

出席會議的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向本報表示,對於政府至今態度強硬感到「很可惜」,他指看到新聞感擔心及緊張,呼籲到示威區的教徒克制及理性,勿使用暴力,「唔係爭一時,我們爭取公義,希望不要用一個不公義的方式」。他特別指出年輕人有理想值得欣賞,「希望可以有一份持守,有耐性」,認為要即時見到成果有難度,年輕人很容易如佔中期間般感到失望,盼這份理想可成為「持久動力」。據悉,宗座署理湯漢樞機昨身在梵蒂岡,故由夏志誠代表出席會議。

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則表示,會上達成3點共識,包括希望政府暫緩修例、盡快約見特首和立法會主席,以及呼籲在示威區的教牧人員和神職人員關懷周遭示威人士,協助保障參加者和自己的人身安全。他又形容示威形勢愈趨緊張,相當憂慮,強調教會的角色是盡量阻止暴力發生,「有些事我們現在做不到,我們也盡量去做,不知道何時,它可能有轉變,這是很強的信念」。

另外,10間大學校長包括港大、中大、科大、城大、浸大、嶺大、教大、理大、公大、演藝學院昨發出聲明,非常關注目前出現不斷升級的對立與緊張局面,呼籲各方保持冷靜,注意自身及他人安全,並呼籲社會各界以理性協商來化解當前的困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家人同反修例 惟囑「勿搞東西」 趁父母上班 中學生偷赴金鐘
【明報專訊】數以十萬計市民上街反《逃犯修例》修訂,政府未理民意,衝擊不少年輕人的心。有中學生害怕被家人知道,但又想表達不滿,昨趁家人上班偷赴... 詳情
社運老手全家動員:一日未死也出來
【明報專訊】抗爭者的身影中,除了年輕人,亦有中年人。10多名牧者為讓警察保持冷靜,從上午10時一直唱聖詩至下午3時;也有50多歲的女士稱從不... 詳情
【明報專訊】經過一夜留守,反對修例的示威者昨早佔領夏愨道,人潮一度坐在路上。該處是2014年佔領運動的起點,昨日在示威者行動升級前,夏愨道場... 詳情
教協發動本周全港罷課不罷教  教局堅決反對︰學生不應捲政治漩渦
【明報專訊】近日有學生因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發起罷課,教育界對此意見不一。昨於立法會大會押後、警方使用催淚彈下,教協發新聞稿指形勢嚴峻,宣布... 詳情
【明報專訊】受昨日的行動影響,金鐘一帶路面交通癱瘓,港鐵金鐘站入夜後全面關閉。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截至昨午4時半,夏愨道、添華道、添美道、龍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