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聯署被質疑造假 大聯盟斥編故事

[2019.06.13] 發表

【明報專訊】由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發起的支持《逃犯條例》修訂聯署,其官方網站顯示,截至昨日已經蒐集了超過90萬人簽名。不過,有從事資訊科技的網民在討論區發帖,稱經過電腦程式監測後,得出大聯盟持續地每分鐘增加8個簽名,質疑聯署只是一個按時增加人數的「計時器」。

大聯盟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否認造假指控,又向記者表示「絕對不是(假)的,對手編故事」。

網站顯示至昨日逾90萬簽名

本報聯絡到在討論區發帖的陳先生(化名),他指本周二中午12時50分至1時,以電腦程式統計大聯盟網站上的簽名人數,發現每分鐘平均約增加8個簽名人數,「正常一個聯署,在短時間內聯署人數不會每分鐘都一樣」。他質疑聯署人數並非真的有人簽署,網站上顯示的簽署人數只是一個隨時間增加的「計時器」。

他又與資訊科技界友人通過電腦程式,測試在一秒內「聯署」超過一萬次,惟大聯盟網站上的簽署人數仍是「穩步增長」。

資訊界質疑簽名數持續平均增

「前線科技人員」facebook專頁負責人賀先生亦曾記錄大聯盟網站顯示的簽名人數,發現昨日凌晨零時至6時,每分鐘均約有8至10個簽名增長,同日清晨6時至7時半則變成每分鐘約有60個增長,同樣是持續而平均地增長,「怎麼可能連夜晚簽署人數增長都無變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批美發表不負責言論  外交部:「武裝力量往港」是謠言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早已表態支持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北京表示,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兩個條例」的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出現自雨傘運動後最大規模的群眾示威,昨日幾乎成為西方所有主流傳媒的網上頭條新聞,在顯要位置大篇幅報道,並罕有地同時作文字直播... 詳情
【明報專訊】市民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昨觸發激烈衝突。英國首相文翠珊於事件發生後在國會發言表示,《逃犯條例》修訂必須符合1984年《中... 詳情
林榮基在台聲援:林鄭賣港
【明報專訊】24個台灣公民團體昨早到台北香港經貿辦事處前聲援香港示威者,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有在台港生說,香港正失去自由,但一定要保住... 詳情
【明報專訊】就新西蘭上訴法院日前拒絕首宗由內地向新西蘭政府提出引渡謀殺疑犯的申請,大律師公會昨發信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特區政府參考有關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