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小三TSA英文寫作 編未完故事

[2019.06.13] 發表
小三TSA英文作文其中一條題目是看圖作文,要求學生延續主角帶同小狗到公園玩耍、之後小狗走失的故事。(試卷撮圖)
小三TSA數學券,有題目要求學生以「公里」為單位,表示及比較物件間的距離。(試卷撮圖)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昨考英文閱讀和寫作及數學科,除自願全級應考的學校外, 其餘每校抽10%小三生應考。根據考評局昨上載的評估設計,英文寫作題要求學生撰寫30字的文章,主題有去公園、放學會做的事。考評局指出,題材圍繞學生日常生活,評估學生運用英文生字、句式、文章連貫性。

小三TSA英文閱讀和寫作一卷有30分鐘答題時間,其中一半時間做作文。據考評局昨上載網頁的題目,其中一款的試題是續寫故事,講述David帶他的寵物狗到公園,打羽毛球中途發現小狗不見了,於是四出尋找,考生需為故事編寫結局。另一題則要學生以「放學做的事」作文,寫作方向有做什麼活動、搭什麼交通工具等。

數學考貨幣應用讀時鐘

數學TSA考試時間40分鐘,約有30條題目,設多項選擇題、填空式題目等,評估學生計算混合算式,解答加、減、乘及除的貨幣應用,閱讀鐘面及數字鐘等能力。小三數學TSA曾被批部分題目刁鑽,帶來操練問題。考評局稱,題目設計原則是選取學生易於理解的情境,而且減少關聯題。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轄下質素保證局,昨日公布香港理工大學副學位部門質素核證報告,對其提供優質教育感到欣喜,同時鼓勵理大檢...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發通告通知中學,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將舉行3場「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的簡介暨分享會,學校可提名代表參加,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