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教協發動全港罷課不罷教
教局堅決反對︰學生不應捲政治漩渦

[2019.06.13] 發表

近日有學生因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發起罷課,教育界對此意見不一。昨於立法會大會押後、警方使用催淚彈下,教協發新聞稿指形勢嚴峻,宣布啟動罷課。教聯會不點名譴責,認為公開呼籲罷課嚴重違反為人師表應有專業精神。教育局表示,堅決反對有教育團體發動罷課及罷教。

教育局重申,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破壞學校正常運作,令未成年的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

教聯會指,收到會員反映不少學生在朋輩壓力下參與集會,認為老師應加以引導。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反駁指,發動罷課是基於教師的意願。他指罷課不會無限期,又批評教聯會是政治團體,不應以教育專業掩飾偽裝。

辦學團體方面,天主教香港教區指,屬下學校如常上課或舉行考試,但尊重個別老師或學生家長響應罷課,故不建議校方處分,惟學生選擇在校罷課須獲家長事先同意;若在考試期內罷課,學生應接受學校按既有缺席考試機制處理。香港佛教聯合會不認同學生參與罷課,指屬下學校一直教導學生應遵守法紀,學校會盡力勸喻學生,表達個人意見的同時,須顧及人身安全及守法。

更多要聞一
方慧蘭促港府聆聽意見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演變成大型示威發表的聲明說,示威活動「展示香港人民對其未來的極大關注」,她指加拿大「密切... 詳情
大溫港移民社區領袖譴責濫用武力
【明報專訊】一些大溫香港移民社區領袖昨日在列治文,為近日因香港特區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而引起的事件,召開記者會,譴責警方濫用武力,要求特... 詳情
香港爆衝突  關慧貞痛心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所引發的衝突,發表聲明指出,她最近從新聞看到香港近期所發生的事,先讓她鼓舞,但隨即... 詳情
年花150億推全國藥物保健
【明報專訊】執政聯邦自由黨政府委任的諮詢委員會周三發表報告,建議聯邦與各省府及地區政府合作,建立全面由公營體系支付的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承擔... 詳情
麥家廉籲加企保持與中國聯繫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接受BNN Bloomberg訪問時說,儘管加中兩國的政治和經濟關係持續緊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