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4
    星期五

麻疹嬰兒搭國航抵溫轉飛沙省 當局提醒溫機場旅客留意防疫

[2019.06.14] 發表

【明報專訊】曾於6月9日到過溫哥華國際機場的旅客要注意,因為一名感染了麻疹的嬰兒曾在當天經過機場,旅客已被警告可能接觸麻疹病毒。

根據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所公布的消息,該名患麻疹的9個月大嬰兒曾搭乘以下航班以及通過下列地點:

首先搭乘中國國航(Air China)CA 0991班機,於6月9日下午3時25分從北京國際機場起飛,並於上午10時50分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接著在上午10時50分左右,在溫哥華機場主航站樓經過加拿大海關和移民區後不久,即搭乘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AC 8572航班,於下午2時從溫哥華國際機場起飛,並於下午5時抵達沙省利戴拿(Regina)國際機場。

沙省衛生局發言人表示,這名嬰兒年紀太小,無法接種麻疹疫苗,他是在海外感染麻疹,目前情況良好。

疾病控制中心建議相關旅客檢查自己的疫苗接種紀錄,並觀察麻疹的體徵和症狀,包括發燒、流鼻涕、喉嚨痛、咳嗽、腹瀉和紅眼,幾天後臉上會出現皮疹並擴散至胸部。

如果出現麻疹症狀,請先致電家庭醫生,告知可能患有麻疹,以便醫生在看診前採取預防措施保護其他病患。發現疑似症狀者,也應該致電604-675-3900向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報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