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英衛生大臣退選保守黨魁 集中抗約翰遜

[2019.06.15] 發表

【明報專訊】中非國家剛果的伊波拉(Ebola)疫情失控,並在近日擴散至鄰國烏干達。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事務委員會(EC)14日對此第三度召開會議,預料會宣布伊波拉疫情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以投注更多人力及資源,防範疫情持續惡化。

剛果去年8月爆發伊波拉疫情後,迄今累積2084病例,釀成1405人死亡,是2014至16年西非伊波拉疫情後,此種流行疾病在全球的第二嚴重災情。世衛緊急事務委員會曾在去年10月及今年4月,兩度表示疫情未構成全球威脅,但病毒已在近日跨越國境、侵入烏干達,在10日及12日造成兩人死亡。

對此,世衛緊急事務委員會一個由13名醫學專家組成的小組,14日再度聚首日內瓦總部召開防疫會議。衛生專家推測,會議可能宣布伊波拉疫情達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標準,呼籲國際採取立即行動,包括整合資金和資源,以及針對貿易和旅遊做出指示等。

世衛官方聲明則指出,由於烏干達3宗病例來自同一家庭,爆發全國危機的機率尚屬中等。

此外,剛果疫情造成的區域風險仍非常高,但爆發全球危機的機率仍低。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紐約州參眾議院周四(13日)通過法案,禁止以宗教理由豁免注射麻疹疫苗,藉此對抗疫情。 紐約多處近期出現嚴重麻疹疫情,主要在猶太教正... 詳情
巴西最高法院11名法官經過5月23日和周四(13日)的分批投票,最終以8票贊成、5票反對,得出裁定「恐同」應列入現行種族歧視法的框架,同屬違... 詳情
網上零售巨擘亞馬遜配備語音助理Alexa的智能裝置,被指未得同意下記錄使用裝置的兒童的聲音,違反最少8個州份的法例,周二(11日)有人代表1... 詳情
新西蘭基督城今年3月15日造成51人死亡的清真寺恐襲案,疑犯塔蘭特(Brenton Tarrant)周五(14日)透過代表律師在當地高等法院... 詳情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主席西旺(K. Sivan)周四(13日)宣布建設太空站大計,目標是在2022年完成首個載人太空任務後5至7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