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最新民調:選那個政黨執政
聯邦自由黨反超前保守黨

[2019.06.15] 發表
執政自由黨民望回升。圖為總理杜魯多。(加新社)

【明報專訊】有民意調查顯示,聯邦自由黨目前已經擺脫了前段時間因為SNC-Lavalin醜聞而遭千夫所指的局面,其支持率已有所回升。The Leger民意調查顯示,自4月以來,自由黨的支持率與保守黨支持率之間的差距已經略有縮小,對總理杜魯多及其政府的不滿已經緩和。

更為重要的是,民意調查還顯示,在10月21日大選結束後哪兩個主要政黨來組建政府這個問題上,自由黨還領先保守黨14%。但調查也顯示,加拿大人更擔心的,是自由黨又再執政四年的前景,而不是保守黨奪回權力。

Leger以在線方式隨機招募了1528名加拿大人進行調查。專家表示,在線調查不能分配誤差範圍,因為他們不會隨機抽取人口樣本。

38%的受訪者表示,如果今天舉行選舉,他們將投票支持熙爾的聯邦保守黨,而杜魯多的自由黨支持率則為29%,保守黨下滑2個百分點,自由黨則上升了2個百分點。

另有13%的受訪者稱,他們將投票支持聯邦新民主黨,11%投票給綠黨,以及3%投票給剛剛起步的加拿大人民黨。有58%的受訪者對杜魯多政府表示不滿,下降了7%,而36%表示滿意,增加了5%。25%選擇熙爾,認為他會是最佳總理人選。這一數字從4月以來保持不變。選擇杜魯多的有22%,上升了2個百分點。

更多加國新聞三
郵票擬明年加價2仙 單張購買漲至1.07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建議,明年郵票漲價2仙,這是歷來漲價提議中最微弱的漲幅。郵務公司指,漲價2仙之後,整版購... 詳情
今年首5月成交總額較去年少1/4 卑詩上月房銷按月升9%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本省住宅地產市場5月份市況,指上月成交量較4月錄得9%上升,但比去年同月卻少7%。1月至5月的... 詳情
非業主自住   溫市46%柏文屬投資盤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表新一輪2018年加拿大房屋統計計劃(Canadian Housing Statistics Program,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