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美洲盃揭幕戰 古天奴梅開二度
巴西3球輕取玻利維亞

[2019.06.15] 發表
巴西前鋒古天奴(左)昨仗連中兩元。(美聯社)

巴西昨天在美洲國家盃揭幕戰以3﹕0輕取玻利維亞。菲臘比古天奴在巴塞隆拿發展不如意,然而返回國家隊卻鋒芒盡露,昨仗他個人梅開二度。

在尼馬緣盡今屆賽事下,巴西以羅拔圖法明奴掛帥,而菲臘比古天奴、李察利臣及大衛拿尼斯支援,面對近乎排出9-0-1戰術,防守嚴密的玻利維亞,穿白衫出賽的巴西大部分時間老鼠拉龜,堤亞高施華於11分鐘接應角球頂斜,以及李察利臣於中段射空門省中敵衛頭部,已是上半場較有威脅的攻勢。

久守必失,易邊後僅1分鐘,玻利維亞的祖仙奴疑似犯手球,球證經過VAR審視後判12碼,古天奴主射破網。

巴西打破缺口後得勢不饒人,53分鐘,古天奴接應前利物浦隊友羅拔圖法明奴右路傳中頂成2﹕0。後備上陣的艾華頓索拉斯在比賽後段左路突破後移中妙射埋齋,助巴西在這場A組賽大勝3﹕0。

澳洲應邀參戰明年美洲盃

另外,澳洲足總昨天證實,接受南美洲足協邀請,將派隊出戰2020年的美洲國家盃。

今屆美洲國家盃兩支邀請隊伍分別為卡塔爾及日本,而明年的賽事將由阿根廷及哥倫比亞合辦。澳洲國家隊教練格拉咸阿諾說:「美洲國家盃是足球年曆中的焦點,我們已急不及待參與其中。」

「作為球員及教練,我們都渴望這次參賽的機會。從賽事中獲得的經驗,將是不可思議的。我跟球員說起,可以參與世界其中一項享負盛名的足球賽事,他們同樣感到興奮。」格拉咸阿諾續道:「明年6月我們先會出戰世界盃外圍賽,然後踢美洲國家盃,這將是很重要的月份。」

更多體育一
阿根廷鬥哥倫比亞  古路法卡奧箭頭地位受考驗
15屆冠軍阿根廷隊今日在美洲國家盃B組首戰將硬碰哥倫比亞隊,據報兩軍箭頭阿古路及法卡奧今屆比賽必須「打醒十二分精神」,否則將來或被後浪掩過。... 詳情
皇馬簽「日本美斯」久保建英
一如早前報道,外號「日本美斯」的久保建英(圖)落實來季加盟皇家馬德里。皇家馬德里於昨天發表聲明指,18歲的久保建英將會在來季效力皇馬,先安排... 詳情
美國公開賽 活蘭特2桿領先
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天結束第2輪賽事,79名球手晉級最後2輪賽事,其中美國球手活蘭特(圖)以133桿(-9)成績暫居首位。 昨天賽前原... 詳情
日本乒乓球公開賽昨天進入正賽階段,馬龍、樊振東、劉詩雯、陳夢等國乒名將順利晉級下一輪,丁寧、朱雨玲、林高遠爆冷出局。而去年日本公開賽男女單冠... 詳情
1﹕0小勝阿根廷 英格蘭女足提前晉16強
憑藉流暢的左路下底和中路鏟射,世界排名第3的英格蘭隊昨日在法國北部濱海城市勒阿弗爾以1﹕0力克時隔12年後再次參加女足世界盃的阿根廷隊,提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