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2
    星期二

毒罐頭殺貓狗 社區委員辯滅鼠

[2019.07.02] 發表
新北市新店區達觀社區居民1日前往新店分局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新店區達觀社區驚傳逾20隻貓咪下落不明,居民指控社區管委會鄒姓委員涉嫌放置毒罐頭、毒飼料毒害流浪貓狗,警方及新北市動保處介入調查,鄒男辯稱「是要毒老鼠!」且因為下雨,毒飼料才會流入土壤,並辭去管委會委員職務。警訊後仍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鄒男函送法辦。

達觀社區居民昨天上午前往新店警分局門口高舉標語陳情,要為失蹤貓咪陳情抗議,盼給可憐動物們一條活路,司法維護貓狗的生存權。

居民指控,鄒放置毒罐頭、毒飼料毒害流浪貓狗,社區內逾20隻貓咪下落不明,經新北市動保處化驗出摻有老鼠藥等成分。管委會之前曾透過以誘捕籠捕捉貓咪,但這些貓咪事後卻下落不明,詢問管委會都置之不理。

居民還表示,日前曾發生社區民眾遛狗,狗誤食不明肉塊死亡。

另社區監視器也拍下鄒隨意丟擲毒飼料畫面,「實在太可惡了!」

警方及動保處人員約談鄒男,他坦承放置毒罐頭,辯稱「是要毒老鼠!」另因放置地區為開放空間,下雨毒飼料才會流入土壤,只是這些誤食毒飼料的流浪貓狗下落,警方仍要會同動保處人員進一步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府昨日宣布,總統蔡英文11日到22日將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聖文森、聖盧西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