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2
    星期二

徹夜關注七一示威新聞 香港移民國慶日添傷感

[2019.07.02] 發表
國民熱切參加加拿大國慶日慶祝活動,圖為溫哥華市中心一名亞裔女子花心思穿上加拿大國旗紅白衣飾。(加新社)

【明報專訊】昨天適逢加拿大國慶,不少本地香港移民卻抱著非常矛盾的心情度過。有不少市民自前日起在社交平台不斷關注香港示威的新聞,更有本地香港移民表示,她本應在昨日慶祝加拿大國慶,但她的家鄉所發生的事卻令她相當感傷。

加拿大的7月1日,到處有大型慶祝活動,市內一片歡樂氣氛。對比之下,香港今年的7月1日,卻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攻擊立法會事件。對於一些關注兩地社區狀況的香港移民來說,這一天心情格外複雜。

有近年來加定居的廖小姐表示,昨日感覺非常矛盾,一方面是國慶,本來應該上街慶祝,但另一方面,香港卻發生了衝擊立法會的事件,令她十分傷心。

昨日自清晨開始,多個本地香港移民的社交平台不斷轉發來自香港的新聞,不少市民也徹夜在觀看新聞直播。

尤其在溫哥華早上9時的時候,香港警方在金鐘開始催淚彈清場,一些本地的香港人群組更不斷討論事件,一些人更表示希望香港的年輕人可以安全回家。

幾乎在同一時間,本地各處的巡遊和慶祝活動陸續開始,讀者鄭小姐表示,他自己本來打算去參觀列治文的巡遊,但因為香港不斷發生的事件,令她沒有精神和心情出外慶祝國慶。她和家人也決定在早上稍事休息,直到下午才出門參與其他的一些活動。

溫哥華市前日在溫市藝術館發起的聲援行動,其短片亦在社交平台引來不少人關注,甚至傳到一些香港本地的社交專頁和平台,並引來傳媒報道。有參與者表示,香港是他的家鄉,雖然他人在溫哥華,但心繫香港,希望香港人可以度過目前的難關。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