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2
    星期二

內地用戶轉用國產機 蘋果擬推特色版iPhone

[2019.07.02] 發表

【明報專訊】上游產業鏈的消息指出,蘋果可能會為中國市場設計一款特色版iPhone,以應對蘋果在5000元人民幣價位的手機市場流失大量中國用戶。近期不少中國用戶轉用國產手機,華為、OPPO和vivo都明顯受惠,對iPhone XR銷情造成影響。消息指出,暫未知這款新機將在何時推出,可能只是初步規劃。

消息表示,蘋果在中國做市場調查後,基本上確認了用戶的一些主要訴求,包括手機的續航要較長,要有雙卡雙待功能,外形看起來不要千篇一律,自拍效果要好,同時要保持格調,但售價要適中。

若按上述調查結果設計新機,將成為中國特色版的iPhone。為節約成本,這款手機可能會取消Face ID人臉識別解鎖,改為屏幕指紋識別。蘋果很早就申請過屏下指紋專利,即把Touch ID的實體Home鍵移除,並在屏幕集成針孔大小的傳感器,以便用戶按壓屏幕任何區域都可直接解鎖。

部分中國網民表示,花上5000元人民幣已可購買頂級配置的國產機,傳聞中的中國特色iPhone仍欠缺競爭力。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