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難民船長獲釋遭死亡威脅
德國外交部嚴正譴責

[2019.07.04] 發表
德籍難民船船長拉克特(中)29日因強登意大利被捕,現已獲無罪釋放,卻收到眾多死亡威脅。(路透社)

【明報專訊】德籍救難船船長拉克特(Carola Rackete)上周六(29)駕駛滿載難民的船隻,強登意大利島嶼被捕。3日其所屬慈善救援組織「海上觀察」(Sea-Watch)表示,拉克特獲判無罪後收到眾多死亡威脅,已經將她安置到隱密的地點。對此,德國外交部發出聲明,嚴正譴責任何針對拉克特的威脅和仇恨言論。《路透社》報道,船上滿載難民在海上苦等2周未果後,德籍船長拉克特29日強登意大利島嶼遭逮,2日她被從軟禁(house arrest)中無罪釋放。

拉克特所屬的慈善救援組織「海上觀察」發言人說,拉克特收到太多死亡威脅和仇恨言論、辱罵,因此已經將她安置在隱密的地點,未來也不會公布她的行程。針對拉克特獲得無罪判決,意大利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說,他認為這個判決「非常噁心」。據了解,他的政黨聯盟上月決議立即禁止難民救援船登陸意大利。

報道指出,德國外交部發言人波爾(Rainer Breul )拒絕對薩爾維尼的言論做出評議,但表示:「我們譴責所有對海上救援組織的威脅,特別是針對拉克特女士的仇恨言論。那些網路上的言論令她不得不躲藏起來,這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