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Group Mach退出收購Transat競標
加航收購案待Transat股東表決

[2019.07.04]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地產開發商Group Mach周三宣布退出競逐收購加國最大旅行社及包機營運商Transat A.T.,並且稱,雖然該集團出價比加航(Air Canada)高,但Transat卻完全不予理會。

Group Mach併購部主管Alfred Bugge表示,Transat上周明知該集團每股14元的出價高過加航的每股13元,但仍執意與加航進行合併。

根據協議,Transat股東將於8月26日開會,對加航約5.2億的收購案進行投票。

在此之前,Transat尚可接受每股至少14元的其他收購建議。加航可以選擇跟進或獲償1500萬元的分手費。

目前的交易尚須面臨法律和監管審查及一些股東的抵制。Letko、Brosseau and Associates、PenderFund Capital Management等股東共擁有22.06%的股份,並反對加航的收購條件。

Group Mach退出可能會令某些主要股東產生顧慮,他們表示加航的出價太低,並希望加航能提高價碼。PenderFund投資組合經理Amar Pandya上周在一封電郵中表示:「我們相信加航的出價未能反映出Air Transat的價值。」

Transat 拒絕表示自上周以來是否又接到新的收購建議。發言人Christophe Hennebelle表示,Group Mach的收購建議,事實上在上周Transat與加航發表共同宣布後已屬技術上無效,因為Group Mach收購條件之一為要求Transat推遲與加航達成的協議。

加航與Transat上周四宣布,兩家公司合併後,仍將保留Transat及Air Transat品牌,並將總部及主要部門留在滿地可。

Transat股價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下跌1.10元,或逾8%,收12.39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網上新聞門戶網站Vox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已與買家商討可能出售其不賺錢的服裝品牌Bono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