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6
    星期六

英議員點名批港警司 警4協會促道歉

[2019.07.06]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工黨國會議員古德曼(Helen Goodman,圖)周二在國會發言期間,提及3名英籍警官在處理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時,下令使用催淚彈。本港警隊4個員方協會昨聯署去信古德曼,質疑她「蓄意漠視真相」(wilfully blind to the truth),並批評她令被點名的警官遭「起底」,要求古德曼向該警官及香港警察道歉。

質疑漠視真相 鼓勵「起底」

古德曼發言時點名指出,有證據顯示英籍警司薛鎮廷(Justin Shave)下令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另不點名指出兩名總警司是負責6月事發當日人群管理的最高級警官之一,質問英國當局會採什麼行動處理該3名下令做出「警察殘酷行徑」(police brutality)的英國公民。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警務督察協會、警司協會及海外督察協會聯合去信古德曼,指她點出該英籍警司名字,鼓勵他人對他網上「起底」,3名警官及家人承受刻薄的網上攻擊及其他人身威脅。信中又指出,警方當時以最低武力鎮壓暴徒、恢復社會秩序及避免雙方受傷,又稱網上很多片段顯示,是示威者首先使用武力。該信以強硬措辭批評古德曼,指她對香港所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質疑她蓄意漠視真相,或是閱讀錯誤的報告,要求她向該警官及香港警察道歉。

監警通過審視上月公眾活動

對於古德曼要求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該信提到監警會已通過對上月發生的一連串公眾活動進行審視。監警會早前稱,提供資料者若涉犯法,會向警務處長報告。監警會昨發新聞稿指出,昨天召開特別內務會議,全體出席委員一致通過對上月公眾活動進行審視,並會向特首提交報告及公布詳情,惟發言人稱,各界提供資料僅作審視用,不會用作舉報罪案或提出投訴。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港鐵撞車前 顧問三度質疑系統安全 未叫停測試肇禍 報告指軟件設計三大錯
【明報專訊】港鐵3月測試荃灣線新信號系統時,發生兩車相撞事故,機電署及港鐵昨分別發表報告。港鐵報告指出,新信號系統軟件設計有三大錯誤(見圖)... 詳情
機電署報告斥港鐵:未提自身監督角色
【明報專訊】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多番強調,新信號系統承辦商在事件上有不可推卸責任,僅承認港鐵有監督責任。但機電署報告披露,港鐵在獨立顧問多番... 詳情
仁愛堂泳池現老鼠 關閉消毒一上午
【明報專訊】在大鼠戊型肝炎病毒的陰影下,屯門區賽馬會仁愛堂游泳池昨早發現一隻老鼠在池中「暢泳」,需要暫時關閉作清潔消毒,泳池至下午重開。港大... 詳情
【明報專訊】陳方安生弟婦陳美珠,與其侄子、聯合集團前主席李明治女婿陳禹嘉,爭奪其母、「搪瓷大王」陳兆民妻子黃秀珍的億元遺產,案件昨日續審。庭...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12月底宣布,將於2020年後收回可用於2G網絡的六成頻譜作公開拍賣。現時擁有頻譜最大佔有率的香港電訊不服方案提出司法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