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大和聲書院宿舍LG1層的閱讀室早前部分空間改建宿位,工程掀起僭建羅生門。屋宇署昨回覆稱,覆檢後發現其他樓層改動建築圖亦包括上述改動,早前回覆市民查詢時資料有誤。(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投資餅店月內再遭刑 黃寶欣:不知誰這麼大仇
感光開關 助降室溫 學生設計智能百葉窗獲獎
尊子漫畫
民記「反暴力」惹狙擊 網民叫公開街站時間表
應付反修例示威 警員最多補水 120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宿舍僭建羅生門 屋署早前回覆有誤 工程實獲批准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中文大學和聲書院宿舍內部改建被指不符圖則,引發「羅生門」。事隔10日,屋宇署昨午回覆本報稱,覆檢後發現書院其他樓層的改動工程建築圖則亦包括相關改動工程,而且已提交完工證明書,惟由於相關改動工程的圖則沒有分開記存,引致早前回覆市民查詢時資料有誤。

中大早前將書院LG1層閱讀室部分空間改建為4個宿位,並在另一處增設2個工作室,引起學生批評活動空間大減,Facebook專頁「CUHK Secrets」上月24日貼出屋宇署因應《公開資料守則》的回覆,指分間閱讀室與獲准圖則不符。

兩樓層改動沒分開記存 致回覆有誤

本報上月25日向屋宇署查詢,包括中大有否就改建工程申請、署方何時得悉改動與圖則不符等,署方昨午回覆稱,因應查詢而覆檢中大的改動工程紀錄,發現獲署方批准的書院LG4層改動工程建築圖則亦包括LG1層閱讀區的改動工程,相關工程已提交完工證明書,由於署方的電腦圖則紀錄只記存LG4層的改動工程,LG1層的改動工程圖則沒有分開記存,引致早前回覆市民查詢的資料有誤,已向查詢者更正相關資料。

中大上月25日回覆本報稱,LG1層改建工程的建築圖則由指定認可人士交予屋宇署,2018年8月獲署方批准,完工後獲認可人士證明符合獲准圖則,屋宇署亦有確認,這與屋宇署因應《公開資料守則》的回覆有出入。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宿舍僭建羅生門 屋署早前回覆有誤 工程實獲批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