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伊朗超級運油輪格雷斯一號仍然停泊在直布羅陀對開海面。(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州南部餘震逾1700次 最強達6.9級居民被震醒
英警破人口販賣集團 救出400「現代奴隸」
內華達州大學爆炸 8傷
俄國斯大林雕像「上水」安置惹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朗運油輪延長扣押兩周

【明報專訊】伊朗超級運油輪格雷斯一號需在直布羅陀被扣查多兩星期,伊朗有高層揚言應該扣查一艘英國運油輪作報復。

格雷斯一號被扣查翌日仍然停泊在直布羅陀對開海面,旁邊有英國皇家海軍船隻巡邏,直布羅陀最高法院批准,將扣押運油輪期限由72小時,延長兩星期至本月19日,直布羅陀當局已登船調查28名船員以證人,而非疑犯的身分接受了問話,初步證據顯示運油輪確實載有伊朗原油,目的地是敘利亞。

英方懷疑格雷斯一號違反歐盟對敘利亞的制裁,周四派30名海軍陸戰隊員採取行動扣查運油輪,伊朗的不滿繼續發酵,繼外交部傳召英國駐當地大使抗議,國家利益委員會秘書長在兩伊戰爭期間的油輪戰擔任革命衛隊指揮官的禮薩伊發推文指,伊朗從來不主動挑起衝突,但若然被欺壓將毫不猶豫回應,如果英方不釋放運油輪,伊朗應該扣查一艘英國運油輪作報復。伊朗近期因核協議問題跟西方國家關係緊張,正準備提升鈾濃度,國際原子能機構應美國要求,下周三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討伊朗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運油輪延長扣押兩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