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6
    星期六

巴里克擬售塞內加爾金礦 估計進帳5億美元

[2019.07.06] 發表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正在與顧問合作,欲為其塞內加爾(Senegal)的Massawa金礦找尋新買主。巴里克在收購南非Randgold Resources時,亦接收了Massawa金礦。

消息來源稱表示,此一金礦可為巴里克帶來5億美元的進帳。巴里克很快即將進行正式求售,有可能將Massawa金礦全部或部分賣出。不過知情人士也表示,目前巴里克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且也有可能保留Massawa金礦。

巴里克在今年1月以54億美元收購Randgold後,目前正在計劃至2020年結束以前,出售15億美元的資產。黃金開採業正在快速整合,最大的黃金生產商在合併後,一直在出售較小且無意保留的資產。根據彭博社資料,黃金開採業間的收購案在過去12個月內,增加了6倍,總值達270億美元。

巴里克黃金擁有Massawa金礦約83%股份。Massawa位於塞內加爾東部,在首都達卡(Dakar)東南方700公里處。

巴里克行政總裁布里斯多(Mark Bristow)5月份接受訪問時曾表示,Massawa是巴里克可以部分售予附近其他採礦公司的一個例子。在該地區的其他採礦公司包括多倫多上市的Teranga Gold及Toro Gold。

巴里克今年初放棄以180億美元收購紐蒙特金礦公司(Newmont Mining)的計劃,選擇與紐蒙特成立合資企業,共同經營美國內華達州的金礦資產。紐蒙特今年4月同意以100億美元收購Goldcorp,兩家公司合併後改名為Newmont Goldcorp Corp.。紐蒙特收購Goldcorp係金礦業最大的一宗收購案。巴里克黃金股價周五跌2.04%,收20.67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