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工程車撞爆天花消防花灑 泡沫隨風散 油站「白雪」飛

[2019.07.09] 發表
工程車駛進油站時超出高度限制,消防花灑被撞爆,化學泡沫不斷灑下。圖為油站事後派員維修,入油服務暫停。(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一輛工程車昨早駛往秀茂坪曉光街一油站時,疑司機未有察覺高度限制,車輛駛入時車尾箭嘴燈鐵架撞倒天花的消防花灑頭,射出大量化學泡沫堆,霎時間「白雪」紛飛。油站其後暫停營業緊急維修。

油站入口有高限指示

現場為秀茂坪曉光街77號埃索油站,油站入口處掛有高度限制為3.9米的指示標誌牌。事發於昨早10時許,48歲姓鄭男司機駕駛工程車進入曉光街油站,車輛疑超出高度限制,車尾箭嘴燈鐵架撼向天花一個消防花灑頭,部分喉管亦撞牷A化學泡沫頓時從喉管缺口噴出,泡沫隨風飄散,部分沿斜路流入污水渠。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油站其後派員將自動噴灑系統關閉,暫停加油服務。工人事後到場清理路面,並升高吊臂車工作台維修天花消防喉。涉事工程車所屬的俊和發展集團發言人表示,事件純屬意外,將會敦促各司機日後加倍留意高度限制。

消防:泡沫自然分解 對環境安全

科大化學系講師陳鈞傑表示,化學泡沫滅火劑主要成分為濃度低於1%的表面劑,例如烷基硫酸鈉,或全氟辛烷磺酸,兩者於低濃度時對環境沒有嚴重危害,只需要適當清理。

消防處職工總會副主席聶元風稱,消防使用化學泡沫灌救後,遺下的泡沫一般會循污水渠流入污水處理廠自然分解,對環境安全。

更多港聞
改善校本管理 擬培訓校監校董 專責小組:因義務出任 不硬性執行
【明報專訊】自屯門興德學校「影子學生」風波,過去幾年校本管理制度問題湧現,由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於2017年11月成立的「校本管理政策專...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有曾擔任校董的教師質疑,不可在校董會會議暢所欲言,討論人事問題時更被要求避席。校本管理政策專責小組主席雷添良昨稱,除涉及個人... 詳情
【明報專訊】與丈夫分居的36歲女子在餐廳工作時與男同事相戀,其後分手,去年2月報稱遭對方禁錮和兩度強姦,她最終逃至大廈天台,經丈夫報案揭發事... 詳情
科大再奪水底機械人賽全球冠軍  新任務分體式微機械潛管道  光纖助克難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的水底機械人隊第9次代表香港參與「MATE國際水底機械人大賽」,繼2017年後首次奪冠,今年團隊擊敗來自全球的24支...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兩年,不同的比特幣ETF(交易所買賣基金)面世,甚至有傳今年8月,美國證監會將批准其中兩隻上市,足證金融市場已逐漸接受比特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