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騷擾歧視女性集體訴訟 騎警掏1億元賠償和解

[2019.07.0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在上周五(7月5日)一項有關於女性騷擾和歧視的集體訴訟中,以1億元賠償金額與原告達成和解,每個受害人料將獲得1萬至22萬元的賠償。

負責集體訴訟的Klein Lawyers LLP律師事務所表示,和解協議裡寫道,一些女性曾在皇家騎警工作時,遭到性騷擾和性侵犯,這對她們來說是一個充滿痛苦的經歷。

這份協議涵蓋所有在警隊工作時曾受到騷擾的女性,最早可追溯至1974年9月,騎警在那時開始招募女警。

該案的控方首席律師Angela Bespflug表示,性騷擾對這些女性帶來的傷害,是無法用金錢彌補的,如今的賠償協議,只是一個幫助受害者發聲的途徑,以此證明她們並不孤單。

Bespflug認為,在全國範圍內,可能會有大約1500名受害者願意出庭指證,但Bespflug同時也擔心說,如果讓她們面對公眾展露心聲,說出一些難以啟齒的經歷,可能會對她們的心靈造成又一次傷害。

這項賠償金額為1億元的和解協定,將交由聯邦法庭作進一步審理,預計聽證會將於10月17日舉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