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0
    星期三

秦錦釗撤控走私案 碼頭主管認罪囚21月

[2019.07.10] 發表

【明報專訊】曾有「豪宅大王」之稱的秦錦釗涉串謀走私,報稱運廢紙和鋁錠等作掩飾,走私銅板及電子產品等高價值貨品到內地。秦錦釗等人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走私相關罪行,同案被告碼頭主管則在早前認罪,昨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21個月。

被告秦礎成(45歲)被控一項串謀輸出未列艙單貨物,案發時負責涉案屯門內河碼頭的場地管理工作。

官:減輕委屈感 酌量減刑

辯方求情稱,被告並非案中主謀,沒證據顯示他有得益;他受本案影響長達7年,對心理、家庭、財政造成困擾,更出現抑鬱症病徵。被告妻子因本案與他離婚,並取得女兒撫養權;被告母親亦患病,並因擔心被告致令病情漸差,今年5月離世。被告深感悔意,至今還押了19個月,望法庭輕判。

法官判刑時表示,案中走私活動涉及2011年中至2012年初的7個月,被告不是案中主謀,而相關走私貨品價值不明,被告得益亦不明,決定以30個月為量刑起點。

法官考慮到被告認罪、無案底,以及對比同案其他被告獲不提證供起訴相同罪行,被告或覺得司法不公,為減輕其受委屈之感,酌量減刑,終判被告監禁21個月。

【案件編號:DCCC 919/15】

更多港聞
鐵馬停青馬橋 惹跳橋虛驚
【明報專訊】前晚約11時半,有人發現一輛電單車停泊於青馬大橋往東涌方向行車線旁,司機失去蹤影,擔心司機跳橋輕生,隨即報警。消防到場搜索,未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壽終正寢 引發語文研究
【明報專訊】中國人講死亡有好多種形容方法,特首林鄭月娥噚日見記者,就形容修訂《逃犯條例》工作或呢條草案已經「壽終正寢」。不過佢呢個講法就引來...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6月休會兩星期,上周由特首辦改到禮賓府開會,噚日返番特首辦,相隔3星期,特首林鄭月娥噚日再次鬖瘛|前見記者,係暑假前最後... 詳情
貼紙遮屯門區會繯w 工黨:政府驚到有病
【明報專訊】屯門區議會噚日開會,民主派議員會前鶶鶗~抗議,不滿主席梁健文早前拒絕佢]提出反對《逃犯條例》修例有關議程,至於會上議員就商討屯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