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0
    星期三

董建華宣布克里純入院 證做腎石手術後將回加

[2019.07.10] 發表
圖為加拿大前總理克里純。(加新社)

【明報專訊】現今正在香港住院留醫的加拿大前總理克里純是是因為有腎石,在接受手術後便會返回加拿大。

克里純的前行政助理Bruce Hartley在周二證實此消息,表示克里純在接受移除腎石後,便會返國。

抵港的克里純原定於昨天上午在美中貿易會議上發表講話,但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在致開幕詞時卻突然宣布,克里純在周一( 8日) 晚些時候抵達香港,但感到身體不適。

董建華沒有詳細說明克里純的情況。而克里純的發言人周一晚也沒有立即回覆媒體的詢問。董建華稱:「作為預防措施,我們已將他送往醫院檢查。」

此次會議由中美交流基金會和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主辦。

外界猜測,作為前總理的克里純出現在此次會議上,主要目的還是為了紓緩加中兩國間目前緊張的關係。

克里純從1993年至2003年間擔任加拿大總理,被公認為加拿大歷史上一位傑出的前總理。在其任內,加中兩國的關係發展較好,被中國政府稱為「中國的老朋友」。他在位期間6次訪華,並3度帶領Team Canada訪問中國,最後一次在2001年,同行有8位省長和650位商家,取得了重大成功。

克里純早前建議加拿大取消引渡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去美國的司法程序,以改善與中國的關係,同時作為交換,讓兩名被以間諜罪被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凱和斯帕弗獲得釋放。

但杜魯多政府已經正式駁回了這一說法,外長方慧蘭曾表示在此階段,政府無法進行干預。

更多要聞一
39國會議員不角逐連任 18人料獲160萬元遣散費
【明報專訊】在今秋聯邦大選中不再角逐連任的聯邦國會議員,將累計獲得160萬元的遣散費。有維權監察組織建議,應由一個獨立委員會按每名國會議員的... 詳情
女子遭熱湯潑臉 華裔老夫婦上銬被拘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指,上周六(6日)發生在麗晶廣場(Crystal Mall)的「潑湯事件」,涉事年長華裔男女的「潑湯」行為或觸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