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0
    星期三

高貴林3月致命車禍 特斯拉司機醉駕超速

[2019.07.10] 發表
車禍場景。(高貴林皇家騎警)

【明報專訊】就今年3月高貴林一宗只涉及一部特斯拉(Tesla)四驅車的致命車禍,皇家騎警昨日證實肇事原因為醉駕及超速,指車禍中司機在失控前曾超速90公里,血液酒精濃度是合法上限的3倍以上。

事故發生在3月18日近凌晨1時,一部型號Model X的特斯拉,於洛歇公路(Lougheed Hwy.)近奧爾德森路(Alderson Ave.)疑失控及撞向一交通燈燈柱。該車並起火,當時車內只有司機,但終告死亡。事發路段在車禍後滿地碎件,該特斯拉司機位一邊的車門與車身分離,洛歇公路的路牌燈箱也損毀掉到路面。

高貴林騎警發言人麥克勞克林(Michael McLaughlin)表示,經調查證實該司機血液酒精濃度為法定上限的3倍以上,並且曾以時速150公里行駛,而該路段的車速上限為每小時60公里。騎警指是次調查由高貴林騎警的刑事車禍調查組(CCIT)負責,並認為主要事因並非車輛出現機件或電腦故障。警方續指,基於《私隱法》的考慮而不會公布該司機的姓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