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溫市逾400萬元豪宅交投跌逾3成
滿地可熾熱升267% 大多倫多跌19%

[2019.07.11]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400萬元以上豪宅﹐透過中央放盤系統放售的成交量下跌19%。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發表2019年上半年的豪宅市場報告,指本國第二季的經濟增長雖穩定了整體房屋需求,但不同城市的表現向茪ㄕP方向走。大多倫多區和滿地可的100萬以上住宅成交向上,而溫哥華市場同類樓盤存量多和銷情減慢,樓價下跌也調整了需求。

蘇富比的報告指,溫哥華市100萬元以上的地產市場,於今年上半年持續受到多項情況影響,包括按揭條件收緊、政府多項政策和稅項,較猶豫賣家和多變的買家缺乏動力去達成交易。

蘇富比的專家指,買家與賣家對樓價之間的分歧在上半年持續調整。買家興趣和樓盤開放日數目雖有增加,但這不代表能持續增長,到今年中,一些按買家市場來釐定放盤價的較優質物業吸引了一些出價,偶而更出現搶貨戰。

溫哥華100萬元以上總括各類物業的成交總數,只有1308宗,較去年同期少了33%;屬400萬元以上的超豪宅成交下跌34%,僅73間超豪宅易手。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主席行政總裁科蒂克(Don Kottick)表示,溫哥華近期出現的樓價下跌給一些豪宅潛力買家有機會進入該市場、可將其房屋進行升級或有機會進入一些之前屬遙不可及的房屋類別或區份。他指,有愈來愈多[象顯示,溫哥華豪宅消費者正準備在今年下半年重投市場。報告寫道:「有強勁的徵兆顯示,受到抑制的需求影響和賣家因應現行市場條件而逐步讓價,這給予機會讓市場活躍程度在今年稍後衝上一個新高位。」

溫哥華100萬元以上獨立屋於2018年的成交量,較2017年少35%,並且在今年上半年仍然出現活動減少的情況。這類獨立屋在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間的成交量為723間,按年跌18%;400萬元上一類同期只有66宗,按年跌幅達23%。

報告提及,雖然置業的負擔能力障礙仍存在,但供應上升及價格下降卻給一些有潛力的豪宅買家製造機會重新考慮買獨立屋。

報告稱,溫哥華豪華柏文在今年上半年的銷量跌幅,比獨立屋和城市屋更嚴重。100萬元以柏文上半年銷量比去年同期大跌51%;400萬元以上的超豪柏文在今年上半年只有錄5宗成交,按年跌幅達78%。

至於城市屋市場,100萬元以上一類今年首半年只有236宗成交,按年跌幅32%;400萬元超豪城市場則沒有增減,於2018年上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均錄得兩宗。

報告指,大多倫多區繼2017年錄得破紀錄的活躍成交和樓價上升後,豪宅市場在2018年和進入2019年時,獲調整至一個較健康的水平。由於大多區2019年經濟被看好,料會領先全國其他主要大都會地區,大多區雖經歷漫長的冬季和春季活動減慢,但在今年首6個月豪宅銷售反映出經濟被看好的信心。

報告數據顯示,大多區100萬元以上住宅(包括柏文、城市屋和獨立屋)整體成交量於今年上半年較2018年同期增加12%。而400萬元以上,並透過中央盤系統(MLS)放售的成交則跌19%。至於多倫多市的表現,今年上半年100萬元以上市場成交較去年同期多13%,400萬元以上市場成交則微跌2%。

至於滿地可市100萬元以上住宅市場,今年首6個月表現出正在擴充,滿市豪宅柏文按年增長幅度超越全國其他大都會城市。

滿市綜合所有100萬元以上柏文、城市屋和獨立屋,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較去年多5%;而400萬元以上成交按年增長267%。供應減少和本地需求增形成賣家市場,各類房屋價樓都上升。

更多加國新聞一
基準價跌破百萬  大溫樓市料趨穩定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行政總裁科蒂克(Don Kottick,圖)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今年上半年大溫百萬元以上柏文或獨立屋的銷售,... 詳情
本國樓市好景10年 經濟貢獻增至22%
加拿大經濟過分依賴樓市﹐經濟專家警示﹐一旦北美洲經濟步入衰退﹐加拿大受到的衝擊可能比美國更嚴重。 皇家銀行環球理財部首席經濟師Eric... 詳情
訂民宿近溫市東端 格林被偷2背囊
【明報專訊】日前在溫西登巴區(Dunbar)出席簽名會的前多倫多猛龍隊(Toronto Raptors)球員格林(Danny Green),... 詳情
北溫法院前情緒失控  男子持刀抵喉與警對峙
【明報專訊】一名情緒激動的男子昨(10)上午在北溫法院大門口持刀叫囂,並將刀子抵住自己的咽喉。北溫皇家騎警派出大批警力並封鎖現場。男子與警方... 詳情
超限速107公里狂C 18歲新手司機遭扣車
【明報專訊】一位拿到駕照不久,持「N」牌的18歲新手司機罔顧交通限速,駕著一輛 Audi A3,在高速公路上以187公里的時速狂C,遭到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