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2
    星期五

《戲中戲》華倫天娜葛蒂莎逝世

[2019.07.12] 發表
Valentina Cortese(1923-2019)
華倫天娜葛蒂莎憑《戲中戲》曾獲奧斯卡提名最佳女配角,她在片中扮演一名酗酒的過氣女星,給觀摩d下深刻印象。
費迪鍾斯(圖)多次與大衛連治合作,包括《象人》。

【明報專訊】意大利影壇殿堂級女星華倫天娜葛蒂莎(Valentina Cortese),本月10日在米蘭離世,享年96歲。

華倫天娜於1940年代開始拍戲,憑《孤星淚》及《惆悵雪山空遺恨》(The Glass Mountain)嶄露頭角,之後跟不少名導演合作,包括羅拔懷斯(Robert Wise)執導的《古屋情魔》(The House on Telegraph Hill)、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的《女朋友》、費里尼( Federico Fellini)的《神遊茱麗葉》等。

華倫天娜在法國新浪潮名導杜魯福(Francois Truffaut)的《戲中戲》中,扮演一名韶華漸遠的酗酒女星,為她帶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雖然最終敗給《火車謀殺案》的英格烈褒曼(Ingrid Bergman),但後者致謝時曾向華倫天娜表示歉意,認為華倫天娜更值得得獎。

《象人》男星逝世

另一方面,曾在大衛連治(David Lynch)作品《象人》中扮演馬戲團虐待狂班主的費迪鍾斯(Freddie Jones),本月9日在英國逝世,享年91歲。除了《象人》之外,費迪鍾斯跟導演大衛連治多次合作,包括演出過《星際奇兵》(Dune)及《野性的心》(Wild at Heart)。大衛連治透過社交網Twitter留言悼念這名老牌男星。

至於去年中風的《兒童樂園》(Willy Wonka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女星丹妮絲尼卡遜(Denise Nickerson),由於身體一直虛弱,其家人決定拔走維生儀器,並於本月10日與世長辭,終年62歲。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