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2
    星期五

省府經濟及就業施政滿意度年升22% 賀謹民調支持度48% 遠超韋勤信27%

[2019.07.12] 發表
最新民調顯示,賀謹支持度超越其他政黨黨領。(bcndp.ca)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的最新執政成績單在周四(11日)出爐。民調機構 Insight West 公布的最新卑詩政黨民意調查報告顯示,如果明天舉行省選,則新民主黨有望獲得多數選民支持,而組成大多數政府。

在最新的民調結果中,有48%選民支持新民主黨黨魁賀謹(John Horgan),40%支持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自由黨黨魁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的支持率只有27%。

在議題方面,不少選民對於新民主黨在醫療保健(40%)、教育(40%)、經濟(39%)和就業(39%)的施政上表示滿意。經濟和就業的施政滿意度有最顯著的提升,均較該機構去年7月份的民調上升了22%。

而在課稅、油管、貧窮和無家可歸等議題上,有55%的選民給予新民主黨不滿意的低評價;只有27至30%的選民在這些議題上表示認可。

另外對於民眾最擔憂的議題方面,房價和可負擔性,以及環境和氣候變遷是最主要的關切問題。27%的受訪者最擔憂房屋議題,18至34歲的年輕一代受訪者中,有40%擔心房屋問題。此外,20%受訪者則最擔心環境問題。

其他包括原住民關係、合法大麻銷售的實施、洗錢、管理公營機構和與卑詩教師公會的合約談判上,民眾對執政黨的滿意程度看法分岐。

Insight West總裁莫索普表示,該份問卷調查有15至18個評估的角度,總體來說,對執政黨表示滿意的選民,仍佔較多數。

該份報告是自6月6日至12日,在卑詩省對848位樣本居民所進行的問卷調查的結果。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