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2
    星期五

公用事業委員會報告指 溫市油價高 地價上漲推動

[2019.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公用事業委員會(BCUC)於前天(周三)晚上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溫市居高不下的油價與不斷上漲的地價,以及高昂的信用卡處理費有關,但仍無法完全解釋汽油零售商的「利潤價差」。

據悉,這份報告由「Deetkten Group」編寫。該組織表示,通過對比與溫哥華情況相似地區去年的數據資料,最終形成一份關於溫市油價高漲的分析報告。

報告稱,溫哥華汽油零售商的實際利潤,是燃油零售價格減去批發價格以及相關稅金之後的差額,而這差額與當地的土地價值「密切」相關。另一方面,由於信用卡處理費是按照交易總量的百分比計算,而溫哥華地區的油費本身就已很高,因此這筆費用也隨之持續遞增。

報告也指出,除去上述因素,在零售商的實際利潤中,仍有超過每升1仙的價差無法解釋。

報告還稱,燃油的運輸費及相關監管費用,也可能是導致溫市燃油批發價格增高的原因之一,但是,即便將這兩項費用按照目前最高的潛在成本估算,也依然難以解釋汽油零售商的「利潤價差」。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漢涉性侵3童印尼定罪 坐牢5年獲特赦已返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證實,一名在印尼因被指性侵學生而囚禁5年的加籍教師已經回國。涉事教師名叫班特爾曼(Ne... 詳情
每年7500人騎單車受傷 駔勉誠倡制訂全國單車策略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四說,加拿大應制訂一項全國單車策略,讓每個人能更安全地騎單車。 駔勉誠... 詳情
加航多市飛悉尼班機 檀香山30人送院9傷重 時值派早餐 有人被拋上天花板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一班客機周四早上由多倫多飛往澳洲悉尼時,因為遇到強烈氣流,被迫轉往美國夏威夷檀香山降落,事件造... 詳情
美總統參選人桑德斯 隨團來加買低價胰島素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四表示,他將於本月底前陪同一批糖尿病患者到加國安省倫敦,購買較便宜的胰島素... 詳情
選戰口吻 主打福特側擊熙爾 杜魯多指安省削教育費可怕 教育廳長反駁總理言論分化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表示,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削減省內教育系統開支的做法「可怕」,他擔心其3名孩子正就讀的渥太華公校教育質素會下降。杜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