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2
    星期五

訪本報談省府穩步邁向全民託兒制 陳葦蓁:不排除資助華語託兒

[2019.07.12] 發表
陳葦蓁表示,省府仍然向全民託兒制度的目標邁進。(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卑詩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Katrina Chen)昨日到訪加西版《明報》,指出卑詩新民主黨上台以來增加了大量託兒名額,削減了託兒費用,正在穩步邁向全民託兒;不排除資助華語託兒服務。

卑詩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昨日到訪明報,並在訪問中提及省府大力改善卑詩託兒服務。她表示,在過去一年多,已經有數萬家庭受惠於新政策。計劃當中包括改善託兒服務的可負擔性、增加更多託兒名額以及優化託兒服務,其中的第一項已為將近6萬個家庭減少託兒費用,當中約有2萬個家庭可享用到一天10元的託兒服務。她補充,新民主黨省府由執政起,已經資助了9000多個託兒名額。

對省府託兒制度未來的計劃,陳表示,省府仍然向全民託兒制度的目標邁進,而省府把全民託兒服務定義為,所有家庭都有使用包括學習、課前和課後等託兒服務的機會。她更補充,很多家庭都因為無法找到理想的託兒服務而需要考慮暫時離職,這會對經濟造成損失,所以省府希望在增加更多可負擔託兒服務的同時,提高託兒名額及服務質量,省府並相信投放資源在託兒服務能有效促進經濟發展。

陳亦提到託兒服務的多元文化,她稱有與包括華裔、韓裔等亞裔非牟利團體聯繫,並考慮資助這些團體提供多元文化的託兒服務。

陳葦蓁指出,小孩最初的幾年,是學習語言與文化的最佳年齡,不排除省府最後會資助以華語提供的託兒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維市禁膠袋附例 上訴庭裁無效 指市府無權設立環保法例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府去年引入禁止商戶向顧客提供膠袋的附例,並遭塑膠袋製造商方面的法律挑戰,指市府未得到省環境廳批准,無權訂立有關環保法例... 詳情
關慧貞辦青少年領袖夏令營 讓年輕人認識參與民主實踐 報名啟動
【明報專訊】為了讓青少年能夠更深入了解民主制度和政府的運作,國會議員關慧貞將在暑假期間舉辦青少年政治領袖培訓夏令營,讓高中及專上學院的年輕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