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流感疫苗外展痡`化 不設配額幼園可參加
去年119萬劑接種 按年增46%
八旬翁插尿喉遺膠塊 港安3月後始通報
亂過馬路案審89日未結 官重召證人 被告覆核
上門打針後老婦亡 私醫被指屢改報告 專家稱有慢性肺病不應打止嘔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工聯會稱衝突影響打工仔:6月少2200內地團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及衝突已持續逾一個月,工聯會表示多個行業受影響,其中內地旅行團由年初平均每月7800團,跌至6月的5600團,工聯會認為衝突持續會影響打工仔生計,促請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工聯會昨聯同建造業、旅遊業、零售業及飲食業的工會代表召開記者會,香港導遊專業總工會主席余莉華表示,旅遊業原本受惠於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但近期暴力衝擊及社會動蕩影響旅客來港意欲,部分旅行團暫緩或終止來港,內地團由年初平均每月約7800團,跌至6月的約5600團,6月酒店入住率較去年同期跌一至兩成,預計本月跌幅會升至四成。

飲食業亦稱受影響,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有金鐘的酒樓近期常有聚餐酒席取消或改期,「原本很多社團一早訂到在七一前後聚餐,但因為最近的示威而要改期」。

指旅遊區店舖生意平日三成

黃國又稱,連串示威及衝擊令不少位於旅遊區的名店要拉閘,生意大受影響,位於尖沙嘴、沙田及銅鑼灣店舖受影響最大,部分店舖生意僅為平時的兩至三成。他續稱,建造業亦因為立法會財委會仍有700多億元工務工程撥款未批出,工程界逾1.4萬個職位未能如期開設,而立法會短期內難以復會,在沒有新工程的情G下,工友被迫「吊鹽水」。

黃國表示,中美貿易戰等外圍因素影響本港經濟,而近期的暴力衝擊更令本港經濟雪上加霜,其中以建造、零售、飲食及旅遊業工友首當其衝,他促請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又認為政府應帶頭改善就業環境,紓解民怨。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工聯會稱衝突影響打工仔:6月少2200內地團
修例記者會無手語傳譯 聾人組織斥帶頭歧視
《時代》選網上影響力人物 香港示威者名列25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