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約翰遜重申作好「硬脫歐」準備
上台後保守黨支持度升6%

[2019.07.28] 發表
約翰遜指脫歐協議「北愛後備方案」不民主,必須廢除。(美聯社)

英國首相約翰遜重申,不接受脫歐協議中的北愛爾蘭邊境保險方案,又指已為「硬脫歐」做好準備。

約翰遜昨日到曼徹斯特視察鐵路工程,表示若果要達成英國脫歐協議,必須廢除不民主的北愛爾蘭的邊界後備方案,他強調,不希望無協議脫歐,若果可以廢除「後備方案」,將會取得重大進展,但英國必須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約翰遜指脫歐會為英國帶來重大經濟機遇,承諾會加強有關英國脫歐後的貿易談判以及設立自由港振興經濟。

歐洲多國領袖準備與約翰遜就英國脫歐進行協商,但至今堅持不會重新就脫歐協議談判。部分歐盟外交官員估計,英國可能很快提前大選。

約翰遜早前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通電話時,已提出刪除後備方案,不過被容克拒絕,並表明不會重啟談判,但歐盟仍將與英國重啟對話。

英國《衛報》報道,前財相夏文達在約翰遜正式入主唐寧街前,私下約見工黨影子脫歐大臣施紀賢,商討如何聯合兩黨,運用議會權力,阻止約翰遜推行「硬脫歐」。

但另外面,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高文浩,在《星期日泰晤士報》撰文,指政府正假設歐盟不會與英國達成新協議,強調英國會如期在10月31日脫歐,沒有如果及但是,亦不會再延遲,形容脫歐正在發生。

《星期日泰晤士報》民調顯示,約翰遜上台後,保守黨的支持度有三成一,較之前上升六個百分點。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集會抗「篩選」 莫斯科500人被捕
俄羅斯約3500人響應反對派號召,昨在首都莫斯科市政府外集會,抗議當局摒絕異見人士參選9月市議會選舉,質疑選舉不公。 警方指集會未得批... 詳情
菲律賓北部多次逾5級地震 至少8死60傷
【明報專訊】菲律賓最北部巴坦省周六早上發生至少三次強度超過5級的地震,最強烈一次達到5.9級,造成最少8人死亡,約60人受傷,多棟建築物損毀... 詳情
印度洪水圍困火車 軍方拯救700乘客
印度多處連日暴雨引發水浸,至今造成超過200人死亡。一列火車在孟買附近被困15小時,過700名乘客最終獲救。 涉事火車在過去的星期五晚... 詳情
法徵收數碼稅 財長籲美勿報復
【明報專訊】法國財長勒邁爾(Bruno Le Maire)重申,會落實向大型科網企業徵收數碼稅,又呼籲美國不要徵收報復性關稅。 勒邁爾...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上周五(26日)發表「全球煙草流行病」報告,指電子煙和加熱煙無助避免罹癌,勸喻吸煙人士勿信煙草廠指無害之言,促政府禁止或加強監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